晚上去上搖滾樂講座的時候,認識一個女生,
一起倒茶水的時候,和他閒聊了幾句:

「你還是大學生嗎?」我問。
「不是,我已經在上班了」她說。
「我也是耶,那你在什麼行業上班?」我再問。
「出版業」她說。
「我也是耶!那你在什麼出版社?」我又問。
「我在一家美語教學雜誌……」她說。
「媽的,我也是耶,不會這麼巧吧,你在哪一家雜誌?」我又繼續問。

原來她是CNN美語雜誌的編輯,算是很有緣,遇到同行。

今天上的是七〇年代的龐克音樂,MTV都很精美很有故事性像電影一般,
其實龐克是很有政治意識的一種音樂,知道這一點之後就沒有那麼可怕難接近,
我總是看一下牆上的MTV,然後回頭看一下Ricardo先生的雙下巴。

我漸漸發現,我是不是比較喜歡古典音樂而不是搖滾樂,
與其上一整堂平克佛洛伊德,我的心裡好像比較想要一整堂布拉姆斯……

晚上睡覺前打開電視要看「菜鳥老師來報到」時
才發現昨天不小心錯過那集就是最後一集了,人生總是會發生這種悲慘的事!
害我今天必須看沒辦法放鬆上班族情緒的「東京灣景」,
其實「東京灣景」取景很美,但是缺點就是拍得太假了,
導演手法很假,仲間由紀惠矜持得太過火的演技也是假到不行,
她長得很美沒錯,但是這樣放不開的演技真的有問題,
誰來打他一巴掌一下讓她醒一醒!!看演員這樣演戲我會很痛苦。

果然真的有些日劇適合疲累的上班族看,有些只適合時間太多的家庭主婦和浪人看。
「東京灣景」完全沒有治癒性或療傷性效果……

日劇原本有自己不做作的優點,為什麼要東施效顰和「矯情又刻意」的韓國肥皂劇學呢?
劇情高潮的時候放一整首韓國芭樂歌我會想把看到的劇情都吐出來啊………

唯一的優點就是配角佐藤隆太好有存在感啊,是清爽系男孩,
而且他講日文好好聽喔,如果要形容的話,
大概就是像夏天的餐桌上清新又爽口的小黃瓜那種日文腔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