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好的大麻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大麻讓你住茅房

如果你想要吸便宜的大麻,來印度就對了。因為在這裡就連走在路上都會被問「要不要買大麻?品質很好唷!」不過我連續在印度吸了兩次大麻和一次Hashish(按:用大麻製成的麻醉藥)都毫無感覺,不知道是體質不同還是怎樣,我的日本朋友們也紛紛表示並沒有特別興奮或迷幻的感覺,這使我們感到失望。

瓦拉納西幾乎所有印度人都在吸大麻,據印度人說全印度只有瓦拉納西的大麻是合法的(但我覺得這是唬爛)。第一次吸大麻(等等,我明明在台灣的就吸過了,這時候還裝什麼處男)當然是獻給久美子的家,和日本人及韓國人一起。第二次則是坐在恆河旁邊和剛認識不久的三個印度青年一起,其中一邊熟練地捲著煙一邊說:「我只吸大麻,不吸煙。」

不過,此地也看不到那種過度吸食而精神恍惚或可疑的大麻癮者,每個人都很正常,也沒見那個人有過度迷幻的行為出現,據他們說,只是會覺得身體比較輕鬆舒坦而已。大麻真的就像香煙和奶茶一樣稀鬆平常。除了看到一個赤裸著上身的白人假嬉皮不斷地像個神經病一樣自言自語之外,一切都很正常。

吸大麻沒有藥效的人,用喝的總行了吧!有天我和日本朋友及韓國朋友三人一起點了一杯「大麻優格」(藥效還分為light, medium, strong三種),那味道一點也不是優格,比較像是中藥,我們捏著鼻子痛苦地喝完,喝完的三十分鐘之內,我還覺得若無其事,三十分鐘過後,走路開始像喝醉酒一般搖搖晃晃,但身體感覺比酒醉還要輕盈,不過一旦停下來,閉上眼睛彷彿就會聽到某種類似漩渦狀的聲音(有點類似批頭四《A Day in the Life》那種迷幻音效),和朋友一起大笑時也完全停不下來(當時明明沒有任何事可笑)。但睡意很濃厚,在床上戴上耳機,連雷光夏的歌曲都變得迷幻無比(我想雷光夏本人若知道應該會竊喜吧)。此外,我發現自己的頭一直像電風扇轉來轉去,頭轉完換手,手轉完換腰,腰轉完又換頭,卻一點也不覺得暈,手不停地在衣服的圖案上畫圈圈,愉快到停不下來。

第二天,我們又點了一杯大麻優格,但這次感覺不太舒服,像是得了睡意格外濃厚的嚴重感冒一般,我的日本朋友喝完之後從下午五點一直睡到隔天六點。第二天,我開始莫名其妙地拉肚子和生病,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體力去繼續跟人家一起迷幻了(旅人的體力真的比什麼都重要啊)。雖然之後仍有印度人跟我說:瓦拉納西的大麻餅乾也不錯,吃一口包你似神仙,要不要試試看?但是我真的沒有體力再生病了,不管大麻咖哩優格甚至奶茶,直到回國之前我都不想再碰了。

後記:回到台灣後,跟美國同事聊了一下旅行發生的事。十年前,他也去過印度,我們兩人都是喝了大麻優格之後身體開始變差,當年他甚至在房間病了一個星期。今天他才告訴我原因出在哪裡——因為大麻優格對印度人來說是很神聖的東西,所以必須用恆河的水來製作!我的天啊,我竟然連續喝了兩天恆河的水還不自知,難怪我到現在仍然在拉肚子……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