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LONELY PLANET 是一本充滿白人觀點的旅遊書

繼上次的朋友走失事件之後,我完全無法相信任何印度人,整個人也被新德里嘈雜的環境弄得神經兮兮的。一直到瓦拉納西,事情才開始好轉。

雖然不曉得該住哪家旅社,但我心中一直想住看看「久美子之家」,因為是日本人經營,感覺應該比印度人值得信賴,而且在機場時,我那位日本朋友也說想住看看久美子之家。我想或許到了瓦拉納西能遇到他也說不定。

到了久美子之家,心裡面覺得有點失望,因為裡頭的日本人看起來都很頹廢,感覺每個人都沒有旅行意義,躲在旅社一角取暖聊天,而且我完全沒發現我朋友的身影。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討厭日本人,想要出去街上走走透透氣。出門穿鞋的同時,久美子用日文跟我說:「傍晚七點前要回來吃晚餐喔,然後門禁是十點鐘。」我想她大概以為我是日本人吧,我就跟她說:「其實我是台灣人,不是日本人。」她楞了一下,問我:「你…是不是還有另一個朋友?」我以為他是指剛剛跟我一起來找旅社的另一個男生。她說:「不是那個啦,是另一個……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不過他的身高大概這麼高(用手比),他前幾天過來這裡投宿,問我這裡有沒有一個會講日文的台灣人。你剛剛說你是台灣人,我才想起這件事呢!」我趕緊問他:「那他現在人在哪裡?」久美子說:「他住在另一棟久美子之家裡,你要不要過去看看。」吼,沒想到久美子之家還有兩棟呢!

到了新的久美子之家,果然發現我那個走失的朋友!他還在睡覺,我的來訪讓他非常驚訝,我們討論著走失之後的遭遇,才發現那天他的司機根本沒有把他載到新德里車站,而是到另一個不相干的車站!於是他連夜就買了火車票來到瓦拉納西了。我則一個人在新德里晃了兩天才搭火車來瓦拉納西。

我們對於還能在瓦拉納西相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趕緊留下聯絡方式,深怕又走丟。


圖:所有來印度的日本旅人應該都知道久美子的家

*****

另一件奇妙的事情也是發生在瓦拉納西,有一天晚上恆河突然颳起含沙量巨大的暴風,這時我們才剛吃完晚餐,要從餐廳要走回旅社,沙子把我們的眼睛吹得不開,我心想,這根本就是台灣的颱風嘛。回到旅社,每個人都在露天陽台看著恆河上的暴風,這時突然有人大叫:「衣服都被吹走啦!」我心頭一驚,因為白天我心血來潮地洗了T恤和內褲晾在曬衣繩上,如今去收衣服只發現內褲而已,T恤則老早不知道飛到哪戶人家的屋頂上或恆河裡頭了。心裡面有點心疼,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衣服,但穿了幾次感情還蠻深厚的(笑),而且T恤上的圖案我還挺愛的。旅社老闆AJAY知道我衣服弄丟,問我花多少錢買的,我換算了一下跟他說二十元美金(在台灣這算普通價格),他似乎有點吃驚(畢竟印度的T恤一件大約一美金),隔天早上我還在睡覺時,他走進來坐在我隔壁的床上說:「我會去幫你找T恤,找到之後我會還給你。」但我早就放棄希望,畢竟想在印度找東西,根本是大海撈針,我跟他說不用強求,而且我早就看透旅行的過程就是會一直不停地丟東西、掉東西,例如金錢、物品,甚至朋友等等,因此也沒有想太多,只是警惕自己下次應該帶弄丟也不心疼的衣服來旅行。

過了幾天,AJAY又跟我說:「You lost your T-shirt. I'm not happy.」我真的覺得他是很窩心的人,我再次跟他說沒關係,我早就不在乎了。

離開瓦拉納西的前一個小時,我和日本朋友及韓國朋友三人在恆河旁邊散步,這時我突然看到路旁有一個印度人身上穿著我遺失的T恤,天啊,這怎麼可能?我很驚訝地指著他的衣服說:This is my T-shirt.我說:我給你五十盧比,可以請你還給我嗎?他說好,不過要明天才能還給我。我說,不行,我馬上就要離開了。於是他立刻帶我們到他家,原來他家就在我住的旅館隔壁啊!他脫下我的T恤,很細心地折好還給我,還說本來就打算要還我所以不必給他錢,他家跟一般印度人家裡不太一樣,打掃地非常乾淨,庭院裡種著印度非常稀有的扶桑花,還養著一隻非常可愛又乾淨的狗,床單也是充滿著印度人強烈的配色和美感,我真的很喜歡他家。

我的韓國朋友和日本朋友也覺得整件事很不可思議,不過韓國人說:同樣一件T恤穿在不同人身上還真是有差咧,穿在他的身上,真的感覺就像是別人送給他或撿來的衣服。

後來我也在想,旅途中不斷失而復得,不曉得是在暗示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