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第1週

經過了一個上午的莒光日,突然有種時光倒轉的感覺。雖然現在已經是民國九十三年了,『莒光園地』節目中的八股教條和陳腔爛調卻讓人重回民國七十三年。不過這些都是可預期的,反正一切當耳邊風就可以了。

昨天第一次在軍中過夜,雖然很想趕快入眠,可是班長們卻一直拿手電筒來回照射我們,我在心裡用不同語言罵了好幾次髒話。我恨我爸媽,他們不負責任地把我生在台灣,又不幸讓我成為男孩。我恨這個國家。於是我就抱著這種憤怒的情緒入眠。

雖然前一夜我感到如此憤怒,第二天早上五點被叫起床學著折蚊帳和長袖迷彩服時,我的心裡竟然平靜地不可思議,沒有任何抱怨,很逆來順受地接受一切。我感到自己的變化是如此不可思議。


輔導長評語:
一切都當「耳邊風」,你會在這裡過得很難看!
班長他們用手電筒照你們是為你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