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第2週

這一個禮拜以來,我常常在夜裡夢見大學同學,夢裡面充滿愉快的氣氛,但醒來以後卻難免有股失落感。那段在大學時期,四周圍盡是文學藝術電影的日子如今似乎離我很遠。

前幾天有個叫做張姐的人物到營上來宣導國軍家屬基金會。看見他充滿渲染力地演說著,身上似乎重疊著許多我所熟悉的女性角色的影子,也是她是我的媽媽,姊姊,阿嬤...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她聽著她,眼淚就止不住地嘩啦嘩啦掉了下來。在這個沒人性的地方,她讓我想起什麼是人性。

儘管自己是宜蘭人,但在金六結服役的這段期間,我沒有一天不想念宜蘭。操課的時候偶爾瞥見戶外山脈的輪廓,熟悉的百貨公司的身影。雖然家就在附近,我卻感覺好像距離了千萬哩。金六結除了天氣以外,一點也不像真的宜蘭。老實說,我真不喜歡金六結。建築物缺乏美感,人也不怎麼可愛。希望有一天它可以從宜蘭的地圖上消失。

輔導長評語:
也許它有一天會從宜蘭消失,但現在請你好好地過一天算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