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狄倫的「金髮美女」(Blonde On Blonde)專輯不管放多少次就是聽不膩。這個禮拜我把這張唱片偷渡到軍隊裡,後來每天晚上居然都要靠它才能安心地入眠。狄倫伯的聲音不但可以隔絕鄰床不悅的訓話,又能給人一種在自己房間睡覺的無比安全感。印象中有一次我一個人在寢室裡戴著耳機獨自聽著它(大家都去打籃球了,這是我唯一可以獨處的自由時光),然後我不知不覺睡了一個這輩子最舒服,醒來又覺得神清氣爽的午覺(狄倫伯顯靈)。狄倫伯的編曲總是繽紛飽滿充滿驚喜彷彿可以把所有空虛的房間填滿青春氣息。 今天在山裡頭開車時,車上還是撥著「金髮美女」,天氣很晴朗,山路很迂迴。噢!沒想到這張唱片邊開車邊聽,配上雨刷和路旁的風景變得更好聽了!我在山裡面看到彩虹,彩虹很近很大很美。此時我的腦袋裡還是「金髮美女」的旋律,它那巴洛克式富麗堂皇、充滿無比驚喜的編曲,還有狄倫伯粗糙又溫暖的聲音(媽的!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