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我的二十三歲人生一直和藝術家
死後的靈魂產生一種虛擬的交集
除了偶爾感覺無聊 睡眠不足 不算 
我的生命因為懂得自娛從來沒有寂寞的感覺
常常飽滿
常常頓悟
常常有新感想
常常反省
常常思考

一些畫家 
一些音樂家 
一些小說家 
一些搖滾樂的 
一些拍電影的 
一些什麼都幹過的 
一些無法歸類的
一些想不起來但已經內化到我体內的

明明只有一個人
為什麼我覺得房間好擁擠 
隨時有人唱歌 有人講話 有人在我腦中說教
因為還存在著了他們呀 
每個人都慷慨地撕下一小片他們自己的碎片貼在我身上
組合成我 一個達達主義的蒙太奇

在和他們朝夕相處之後
心裡似乎有一座越來越堅固準確的審美天秤
眼睛和耳朵和愈來愈敏銳
什麼樣的事物是美/營養/有能量/誠意十足/不作假的
似乎愈來愈容易辨識 

相對地
關於謊言/不誠懇的感情/醜陋的建築物
刻意要感動人的電影橋段/沒有靈魂的歌曲 
這些事物光用左腿的腿毛就能夠辨識

芙列達卡羅 安迪沃爾 布萊希特 希區考克 侯孝賢 柏朗特 吳爾芙
巴布狄倫 瓊尼米契爾 契柯夫 切格瓦拉 小津安二郎 喬伊斯 佛洛伊德
鄧肯 碧娜鮑許 費滋傑羅 蘇珊桑塔格 馬蒂斯 布萊恩威爾森 
愛德華艾爾比 田納西威廉斯 瓊拜雅 拉茲逢提爾 芙列達卡羅 .....

我真想知道他們二十三歲的時候在想些什麼作些什麼
是什麼樣的尋常生活讓他們擁有偉大的心靈
我想知道 我熱切地想要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