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一個月我的生活每天幾乎都差不多
看著遠方的煙囪 天空的顏色 樹的影子 日出和黃昏 不停掠過的飛機 
以過去時態想著自己的人生 童年往事 
想認識的人和我之間的關係 或是一些哲學問題 
然後極度乖巧地打掃 折棉被 上課下課
基本上就是活著 幾乎什麼事也沒幹地活著

所謂的態度乖巧當然都是浮面的假象
因為我常常偷懶並且相信懶散是一種難得的美德
這種小聰明讓我注定這輩子本質上大概永遠都會是叛逆的

每天我都很期待就寢時間的到來 
夢境是我制式化生活最不受拘束最有創意的時刻
極度戲劇化的佛洛伊德場景

這陣子常常夢見已經失去聯絡或漸行漸遠的朋友們在夢裡和我相處愉快
佛洛依德博士暗示我該是與他們重修舊好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