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不自由的十天裡頭我不可思議地在軍隊裡讀了很多書
帶來的『易卜生戲劇選』一個禮拜就讀完了(而且我決定不喜歡易卜生)
還向鄰兵借了馬締斯畫冊 米蘭昆德拉 當代電影美學
(會帶這些書來當兵也蠻奇特的)

所以你知道軍中也是有文藝青年存在的
我們竟然可以互相談論奇士勞斯基 新浪潮 符號學等等 
(說談論也太誇張 我們什麼也不懂只是偶爾提一下名字)

我想再冗長枯燥的書一旦帶入軍隊裡應該通常都能夠順利讀完
也許下次我應該帶幾本厚厚的『安娜卡列尼娜』或『咆哮山莊』
那種在真實世界裡我從來都不會去碰也沒雅興去讀的書

聽起來有點詭異但這段時間我開始真正地愛上閱讀
同時這也是我這輩子『唸英文』最勤快的時刻 
帶來的三本時代雜誌和幾張折來折去的紐約時報已經被我翻到爛
然後我突然想起英文系四年根本不教英文而我也從來不唸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