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倦怠期隧道一直走不完,每天都毫無工作心情,
但為了每個月那區區的兩萬多元(其實是三萬啦,但扣來扣去就只有兩萬多),
我還是得咬著牙繼續每天跟公司玩打卡遊戲,
有時候在想一切到底是為什麼,或者這跟當兵比起來到底那個比較沒自尊,
有時候在想一樣都是來上一天班,同一間公司,
為什麼就有人可以輕輕鬆鬆穿短裙泡咖啡哈拉交際日薪賺四千元,
我卻只有一千元,幹(之前還九百元咧!)

沒錯,我就是在說我們公司那個愛穿短裙的歐巴桑總經理(女,50歲,但這年齡是我亂猜的),
每天一來到公司就會聽到她強迫年紀和她相仿的同事聽她家的家庭瑣事,心情更是低劣到了極點,
你知道那瑣事有多麼無關緊要嗎?
「昨天晚上我跟我妹一起去(某某高級餐廳)去吃日本料理。」
「太多生魚片吃不完最後只好打包,那份量真是嚇死人唷。」
「結果付帳的時候,我妹還搶著付錢,我就說不要,每次都是給你請不好意思。」
「所以最後我就付錢了,但是我發現我根本不該付錢,你知道嗎?」
「因為我妹的股票昨天又賺了一百多萬,真該給她付錢的。」

更雞巴的是我幹嘛把這些對話記得那麼清楚啊,應該趕快把耳機戴上。
從這些言談中不難發現台灣這些有錢人都是過著多麼奢華不知反省的生活,
多數財富聚集在少數既得利益者的身上,而且錢越滾越多,
貧富差距快要比印度和中國還要大了,我想!

我在想像總經理那些有錢人啊,明明就很有錢了,
為何還要繼續買什麼基金炒什麼股票,把其他人的錢通通賺走,
我雖然沒唸過經濟學,但我的邏輯告訴我,
錢的總數就跟分配披薩的時候一樣——你拿得越多我就吃得越少,
每一個有錢人都是把窮人踩在腳底下才能爬上去的,不剝屑何來剩餘利潤?
就連一路打拼過來的郭台銘王永慶等人也是一樣的。

我在等待我的存款可以達到十萬元,然後我就來辭職,可是發現好難存錢啊,
我真他媽的羨慕那些住家裡的人,也羨慕躺著收租金的所有房東們。

其實好像該調整工作心態,或是包袱收一收改快辭職,
但有人說辭職前要先評估一下:公司付你那麼多薪水,你有沒有努力幫他創造利潤?
我在想「有吧!」,至少一整本雜誌都是我編的(雖然賣不好),
你到哪裡找這種兩萬多元就可以打發還可以幫你編一本書拿出去賣的低價員工?

但是我就完全不覺得公司一個月付總經理十二萬元是值得的喔!!!
她一個月並沒有幫公司賺十二萬吧,整天只有錙銖計較,
倘若開除她公司一個月可以多賺十二萬元利潤耶!(我總覺得沒有總經理大家會過得更好)

不該一直碎碎念,我該回宜蘭了。

我發現我忘記給大家看我的印度相簿了
印度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