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一些職場苦水算不算商業機密,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想要寫,因為我有言論自由。

下午所有同仁緊急被通知召開臨時會議,
會議上宣布因為公司不斷虧損,有股東們認為總經理領導無方,要將她立即撤換,
並且將公司一半以上的同事也同時撤換掉。

聽到總經理要被換掉時,我心裡非常地暢快,
心想這個對出版業毫無sense的女人,早就該被開除啦!
其實公司的虧損很明顯的花在每個月支付他的十二萬薪水上面。
只要開除掉她,我們公司馬上會多出十二萬盈餘耶!為什麼沒有人想得到這點呢?

聽到有一半同事將會被開除時,
我心想:「拜託,來開除我吧,好讓我去旅行!」
一點也沒有被裁員的恐懼或明天就會沒飯吃的危機感,
反而覺得從一淌企業渾水中解脫很暢快,這算是七年級生另類的豁達嗎?

不過一切都只是個未完成的美夢,
總經理既沒有被換掉,我也沒有因此被裁員,幹。
因為董事長在股東會議上插手力保總經理的座位,於是公司上下一切職務照舊。
(哼,便宜了那女人!)

於是今天的會議也演變成——我最瞧不起的那種司令台精神講話,
不外乎企業以賺取利潤為優先!各位同仁要更加努力!之類的屁話。
我對這家公司沒有什麼向心力或歸屬感,因此會議上我的情緒一向是很抽離的,
不曉得這是我個人本身的叛逆,還是我這個世代特有的不忠誠?
但其實我有點害怕我對於將來的公司都毫無任何歸屬感!!!

我們家美編aniki快要離職了,其實我應該覺得難過,
但我從兩個月前就已經知道這消息,難過延長過久都已經麻痺了。
想到以後不能指著日本雜誌裡的圖文設計,任性地跟他說:「我要這種!」
就有點惆悵。




阿公送我的那台老爺車金旺,騎了三、四年,越來越拿它沒輒了,
每次一牽去機車行修理,就會檢查出一大堆毛病,就如同今晚,
一年大概要修個三四次,每次修理費一千元跑不掉。

不過我沒錢買新車,而且對舊車也產生了感情,會捨不得。
我甚至覺得它有某種脾氣,有老人家一樣的個性,需要哄騙才騎得動(?),
要是哪一天跟它告別,我應該會像《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裡的切格瓦拉一樣,
看著它淚流滿面吧!幹,一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