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回家都會翻翻家裡的舊報紙,
平常連奇摩新聞都不看,也不關心國家大事,家裡也都不看新聞頻道。
基本上我很討厭我們家訂的聯合報,理由我就不提,大致上就是一個字「爛」。

今日我突然發現聯合報真是一個很墮落到了極點的報紙,
不知道他們的總編輯是不是嗑藥了,良心被狗吃了,
讓整份報紙的重心變得很偏頗,標題下得有夠噁爛,照片也開始登血腥照。
他們到底是憑哪一點決定讀者所要的資訊就是這種玫瑰銅鈴眼式的社會新聞?
好像隨便拿剩菜剩飯餵狗一樣,把讀者當作只吃餿水的狗,這樣的新聞根本是餿水嘛。

我隨便來抄幾則標題:

五月二十九日
「考完基測產子 全家傻眼」
「老人猥褻女童 媽媽帶去的」
「運將被夾死 腳還踩油門」
「吸毒器塞陰道 唉唷喂」

五月三十日
「虐殺拜把兄 開車拖500米 投身削一半」(還附車禍照片)
「親家母白賊 孕婦怎會亂吞藥」
「車床激愛 震到防盜器 引老婆抓姦」
「濕透不倫戀 風塵女倒地不起」
「情傷自囚女 半裸不吃險送命」

五月三十一日
「虧千萬 從此自囚衣櫃」
「家暴婦 吃鎮定劑度日」(還湊對聯,幸災樂禍)
「五專科生 涉輪暴並拍照」(押韻?)
「小六看A片 上課喔喔學叫春」

六月一日
「灌尿剃光頭 逼姊妹淘賣淫」
「碩士走私胎盤素 海撈五千萬」
「A她錢劈她腿 兩警爆醜聞」
「同居狼襲少女胸 摸5次 判4.5年」
「拐女童蹺家性侵 妻同房 渾不知」

如果這是蘋果日報那就算了,畢竟無厘頭的腥羶色標題是他們的特色,
但是聯合報這麼一個假道學又裝清高的報紙怎麼也模仿起別人來了,
誰能告訴我這些記者是怎麼了嗎?他們的標題還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個個都好像在吟詩作對一樣,又有詩詞的格式,又搭配最新流行的青少年俚語。
原來記者就是這麼一回事啊,我真的為所有記者感到噁心。

我現在只看紐約時報,
至少人家頭版上光明正大地寫著「All the news that's fit to print」(所有適合刊載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