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下雨天的房間裡悶到一種境界,
所以問karma要不要一起出門。

「你要不要去海邊的卡夫卡」
「好啊,在哪裡」
「顧名思義就是在海邊啊」
「是喔,那現在去還來得及嗎,而且又下雨」
「騙你的啦,在公館」
「我以為你說去『海邊的卡夫卡』,是要去海邊學卡夫卡沈思咧」
於是我們就去了傳說中的「海邊的卡夫卡」
發現另一家傳說中的「河岸流言」就在他們樓下
這就好像女書店樓下就是女巫店一般,物以類聚。

一進門我就愛上這家咖啡店了,有種很親密的氣氛。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光線很充足,椅子也很舒服,
我幾乎可以在這裡做功課,可惜我沒有功課要做。

店裡的座位也很多元,有充滿綠意的玻璃戶外雅座,
店裡提供的雜誌也沒有任何一本是感覺討人厭的,這點無可挑剔,連想要扣分都沒辦法,
男生廁所門口還貼了一張伍迪艾倫的可愛相片,
對於咖啡因為不太不瞭解,沒辦法給予什麼客觀評語,
不過拿鐵奶泡太多了,都沾到我嘴唇,起司蛋糕也很有嚼勁,

雖然店員沒有什麼笑容,不過基本上還是在無傷大雅範圍,
付帳的時候我還發現他跟我念同一本書耶:「戲劇的結構」
不過他的是第一版,我的是第三版。

karma今天打扮得很嬉皮。

我和他分手之後就跑到二輪戲院裡去看「東尼瀧谷」。
拍得美極了,毫不猶豫可以名列我的2006最佳影片之一。
乾淨簡約的畫面,刻意口齒不清的戴典自閉感的低調旁白,步調緩慢又舒服,
導演市川準把蔡明亮和侯孝賢的優點結合起來,並且把他們兩人缺點全都省略過濾了。

竟然有人可以這麼精準地掌握住村上的精髓,
雖然拍的是孤獨這件事,我卻看得心暖暖的。

接下來的那部片,我私自把它叫做「V怪客之蒙面俠蘇洛之歌劇魅影」,
算是半好奇半硬著頭皮看完,因為聽到很多人說這部片值得深入研究探討。
觀影過程中不斷地被那氣勢磅礡的好萊塢配樂感到反胃,
世界上最殘酷的一件事莫過於強迫我把屁股黏在椅子上看完一部緊張刺激的好萊塢科幻動作驚悚劇情片。

看完的感想是:There's something "superficially deep" about V怪客。
這是一部非常「政治」的科幻片,導演感覺的確有許多話要說,
很可惜地他應該用歐洲藝術片的文法緩慢地說出來,這樣觀眾會比較好吞嚥及消化……
一旦變成好萊塢電影,三天之內我就忘記劇情在演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