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同事多多去「地下絲絨」聽他朋友樂團唱歌,
這位朋友是錄音室的錄音師,白天上班,晚上追逐自己的興趣練團,
今天是第一次在公開收費場合表演,想來開開眼界,加上又不用錢就來了。

第一次來「地下絲絨」,感覺很寬敞,空氣也良好,
不像「河岸流言」和「這牆」總是讓人有幽密恐懼症。
不過來這裡表演的團好像都比較不知名,

原本今天晚上表演的樂團是「美味星球」和「RUNW@Y」,
不過「美味星球」的主唱因為扁桃線發炎,臨時找了一個代打的歌手叫做「黃藍白」,
他穿著風衣,戴著奇怪的帽子,腳上套著拖鞋,名字又取得很奇怪(後來發現竟然是本名),
令人覺得他像是「校園瘋神榜」上的搞笑歌手,
就是那種唱到一半會噴出乾冰布幕會拉起來的那種令人尷尬的歌手。

結果他果然是這種搞笑歌手!
一開始說要表演周杰倫的「東風破」,
卻只是故弄玄虛地從風衣的口袋裡拿出一個麻將的「東風」,然後神秘地說「破!」,
讓在場的觀眾都尷尬地笑了起來。

後來他又唱了幾首很怪又很妙的歌曲,不時穿插一些滑稽的話語,
整個是走搞笑系與療癒系邊緣的歌手,表演中還不時看錶注意時間,他說:
「現在是九點五十分,待會十點半我還得到飯店去上大夜班。」
天啊,原來這些地下歌手都能夠正職之外追逐自己的興趣,真是讓我有感動到。

黃藍白先生講了他和一個朋友騎淑女車環島的故事,
講完之後還唱了一首那次環島之旅在花蓮寫下的歌,
唱著唱著我竟然發現他的臉上有不明閃光,原來他感動到掉眼淚了,真是一個性情中人。
對了,他竟然有奇摩家族,真的有人支持他嗎?這個世界真是太奇怪了。

黃藍白結束之後,就是「RUNW@Y」表演,
基本唱我覺得他們的表演和音樂都很普通,沒有太過令人印象深刻或非聽不可的什麼,
不過貝斯手長得很帥,又會拉小提琴,雖然他大概覺得自己不帥,
他講話有很親切的鄉土腔,例如他會說:「歡迎大家今天晚上來到地下濕絨」

而那個錄音師主唱大概覺得自己很帥,雖然我覺得他一點也不帥。
他唱歌唱到一半也感動地哭了,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好哭的,
今晚的地下絲絨還真是男兒淚灑舞台。

我覺得下班後跑來這樣的地方聽音樂感覺還不錯,感覺有被「治癒」到,
不過今晚他們都啟發了我的靈感,原來下班後的人生竟然也有這麼多可能性。
我一直在想,下班後搞劇團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