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冷,秋天的天氣一下子戲劇性地變成了冬天,非常不習慣。
我的夏天跑到哪裡去了。

下午家教完和友琦一起去「簡單生活節」
沒錯,就是那個被我罵得要死,詛咒資本主義企業耍賤只有表面商業品味沒有實質精神的活動。
昨晚罵完,早上醒來發現下雨,心裡面還偷偷高興,
沒想到晚上就當作完全沒這回事繼續前往,基本上我就是這種嘴巴賤的生物。

這個活動,除了陳綺貞現場演唱之外,並不值得花800元台幣入場。
基本上簡單生活節像是一個溫度冷很多,不怎麼熱血,布爾喬亞很多的「野台開唱」,
之所以會有免費的VIP入場券是因為這活動是友琦的叔叔(民歌手李建復先生)辦的。

這個年頭大家都愛陳綺貞,這一點好像是身為她的歌迷應該覺得高興的事情,
但我卻覺得非常雞巴,好像自己的秘密基地被全世界發現一樣。
話說她本人越來越夢幻飄渺了,唱歌時總是閉著眼睛整個投入的感覺,
任何專輯裡的固定樣版歌曲經過她現場演唱之後立刻蛻變成一首新的歌曲,
於是本來屬於春天的《溫室花朵》聽起來真有冬天氣氛
《躺在你的衣櫃》裡那一句「我的冬天就要來了」也很有冬天氣氛
他的歌只要是acoustic陽春版都比華麗甜甜圈編曲版好聽。

但我實在不喜歡聽她唱「吉他手」這類喘不過氣的快歌,
除了舊歌之外,今晚陳老師唱了兩首新歌,其中一首竟然叫《Pussy 》
當她唱到「my little pussy」這句歌詞時,我和李小姐同時笑了起來,
對英文不熟稔的人真的不要亂用「pussy」這個字來當作「小貓」比較好,
這個字對我而言怎麼聽都是「女孩子長毛的陰部」的意思(不過也許真的有這樣的暗示也說不定)。

(還好她沒寫另外一首歌叫做「Cock」(公雞)……)

陳老師在台上說:「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我相信你們應該也是省吃儉用,過了一兩個禮拜開水白麵包的簡單生活,才有辦法湊錢買票參加吧。」
幹,我笑了,不知道她是故意幽默還是發自內心地如此有智慧地諷刺卻又不傷人。

聽完陳綺貞,我們就不想再聽別的團了,
李宗盛的Live演唱對我們來說完全不具備吸引力,毫無非聽不可的理由。
我討厭他說話和唱歌時的歐吉桑咬字,也不喜歡他唱歌的風景。

於是我們就跑去逛創意市集。
但發現太多的創意市集聚集在一起,其實是一件世界上最沒有創意的事情
因為大家都賣調性和精神差不多的物品:怪模怪樣的布娃娃,更怪模怪樣的包包,自己的攝影明信片,
不過大家都會做很棒的招牌,取很不尋常的店名。

琦說我總是注意別人攤位不該注意的地方,
例如攤位上模特兒假人頭上的長頸鹿面具,布娃娃底下的塑膠假草皮。
而我也以擁有這樣細微,不為人知的觀察力為驕傲,
這種人最適合做劇場和拍電影了(整個驕傲起來)。

主辦單位竟然可以把華山的破舊倉庫布置成農場穀倉竹林和稻田的樣子
在劇場裡製造這般樣美好幻覺是很愉快的事情,我真想抓這些人過來做劇場設計,
尤其當我看到他們布置出一畝有稻穀的稻田時,真的很興奮,
我說:我的戲一定要像這樣,布景很逼真繁複,充滿各式各樣奇怪的小道具,音樂很屌……
琦在一旁辛酸地說:原來演員在你的戲裡面一點都不重要……

買了幾枚徽章和明信片,逛了一下創意T恤市集,
和一些老闆聊了一下,大家都是很有想法的人。
其中有一個年輕老闆(話說這樣的創意市集也很難出現三十五歲以上的成熟老闆),
專門設計醜化美國符號和英雄主義的T恤,例如把麥可傑克森畫成麥當勞叔叔等等。

「你討厭美國嗎?」我問。
「討厭!我的作品都以醜化美國為創作初衷。」他回答。
「那你喜歡吃麥當勞嗎。」我突然耍賤地問他。
「超喜歡!」他回答。

所以,意識型態和行為有時候是會有矛盾和衝突的。
不過,我也以拒吃麥當勞和星巴客的食物而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