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陰天的早晨,都已經過了九點半,我在自己的房間還是醒不來
一醒過來卻頂著莫名其妙,也不知道代表著睡眠不足還是睡太多的頭痛,
或者應該代表著我內心那個處女座乖小孩的道德譴責吧。
坐在床上,不知道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應該不是上班。

據說十點之前整個五人編輯部,只有一人上班,應該是風氣的問題,
一旦遲到我的內心就彷彿被塞滿了希臘悲劇式無比的罪惡感的棉花,
很敬佩其他準時打卡上班的勤奮員工,大家都懂得在這個科層次的社會裡扮演螺絲釘的盡責角色,
例如門口的陳媽媽,會計室裡頭那些勤奮的姊妹們,就連樓下的警衛也……
但我的循規蹈矩基因在國中畢業就還給老師了,
我在想像我這種討厭體制的人,根本不適合學人家朝九晚六地正常上下班嘛。

下了班,這樣無聊的夜晚,突然很想要逃到劇場裡面去,
本來約好和藝術家阿凱還有研究生杭祐明天一起去看的《暗殺…Q2》,
今天耍詐自己先過來看,沒辦法,我想做的事情就一定想盡辦法馬上做到為止。
之前原本想約JC和小白一起來看戲,後來彼此都忙碌,就忘了約,
想不到今晚卻在沒有約好的情況下,又在劇場裡碰到了,真是巧合。

今晚來看戲的觀眾感覺年紀都很輕,而且酷的人很多,平均年齡大概不超過25歲吧,
大學生真好,可以作夢,可以有看戲的閒情雅致,
像我這種上班族看戲人好像幾乎是沒有。

第一次看小劇場名演員徐華謙演戲,
他的聲音我很不喜歡,像是國劇聲腔一般過於刻意,
他的角色詮釋也太過匠氣,感覺他只有外表好看。

吳仕偉論長相真的很沒有演員的樣子,像是一個普通公司的宅男職員,
他不像徐華謙是那種變色龍演員,比較像是那種台上台下都是一樣個性的演員,
演起戲來也多了一點平凡和自然,我想我應該也是像他這種演員吧。

梅若穎好可愛,不但念白好聽,演技也很佳,快迷死我了。
早知道為了她我就去看《失眠等於睡著》,希望她早日幹掉徐堰伶成為小劇場一姐。

《暗殺…Q2》真的是很棒的戲,有好幾次我都要忍住不能笑得太用力,
看完戲走在牯嶺街上,全身上下充滿著平日難得的存在感,好奇怪,
看戲時我突然想起那種開演前在舞台上走來走去的緊張感,
想起以前當導演時,在開演前總要和演員來個知心的對談,安撫演員情緒,
跟他們說:你們要好好享受在舞台上的時光,想像自己是大明星,發光發亮……
說真的,只有在那樣排戲的狀態我才覺得自己活著,有血液,有心跳,
唉,好想念劇場,但是現在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收容我,
這年頭感覺如果不是北藝大戲劇系或表演所出身就完全沒有讓你表演的空間。

我打算十二月中去台東看莎妹的《文藝愛情戲練習》,因為裡頭有梅若穎,
有人要一起背著背包去台東玩,順便看戲的嘛?

Gosh, I miss theatre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