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給我機會讓我回到無憂無慮
眼前有各種可能性 毫無包袱的九歲 十六歲
或者二十二歲之前 然後重新活一次
我當然想 我想的要命

我當然懷念我還是男孩的時候 我還是各種男孩的時候
運動衫乖巧男孩 腳踏車男孩 整理房間男孩
男子高校衣衫不整男孩 偷偷在廁所接吻男孩
煩惱男孩 偏執狂男孩 賤男孩

也許我懷念的不只是我自己
還有我那曾經是男孩的弟弟 我那曾經是少女的媽媽
我那些都是孩子的朋友 甚至當時的世界
那八九零年代的氛圍永遠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那灰塵 那午後 那當時心境
比起世故的現在 我怎能不懷念
那個已經失去的年少時的天真空白悠閒的狀態
當時的我與這世界所有的對話

可是 可是 可是

我想我還是不會回去
我喜歡現在的我 一直在改變 我連把握都來不及

至少現在的我
每天都似乎比昨天聰明一點
每天都好像從睡夢中醒過來一點
每天講出來的話都比昨天誠實一點
更看懂世界一點 摸透人生一點

二十二歲很好 現在似乎比過去好
我捨不得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