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騎車到壯圍找Eric一起吃早餐,
吃全台灣最好吃,裡頭有包荷包蛋和控肉的「過嶺飯糰」,
(版主筆下的宜蘭怎麼這麼多號稱「全台灣」最好吃?)
那是海巡時代懷念的味道之一,還好我住宜蘭可以想吃只要早起就吃得到。

吃完早餐他問我要不要去他家坐坐,在他家閒晃順便跟狗玩晃了一個上午,
中午誤打誤撞地跟Eric的大學同學一起去三星吃卜肉(觀光客必修課!)順便去玉蘭茶園泡茶,
他大學同學我以前在中壢見過幾次面,算是認識,
不過這次他換了一個在當國中老師的女朋友,
一問之下才發現她是師大英語系畢業的,
儘管不同校也算是同行,聊起來頗有親切感,
她說他很原本一直想想中央英文系的(真有這種人存在!?)很崇拜何教授。
她說師大英語花很多時間在文學、英語教學和語言學上面,英美文學必修兩年,
中央因為英語教學和語言學這兩個領域沒有老師,所以整個是被淘空的狀態,
這兩個領域我覺得挺無聊又對腦袋毫無幫助,幸好不必太過接觸,

像中央就算有開課大家也都不想上的電影史或文化研究或表演研究,
師大英語絕不可能開,因為沒有這類師資啊。
問問大家唸完英文系畢業後在幹嘛(她都說「英語系」而非「英文系」),
她說她們班上也有三分之一的人晃來晃去不知道畢業後幹嘛去了,哈哈哈。

她是個很有趣的人,問她國中英文會不會越教自己程度越爛,
她說:會啊,不過教的東西都很簡單,可以不用備課。

三星卜肉太多人排隊,直接殺到下著雨的玉蘭茶園,
吃了三個茶凍,耍寶了一下,講了很多很好笑的話,
山上下著雨,山下竟然是乾燥的大晴天。

去了他們住的民宿參觀,發現宜蘭民宿還真多,可惜我從沒機會住,
Eric的朋友說,宜蘭是全台灣民宿最多的縣市,真的是這樣嗎?
民宿是個低成本高利潤的行業,希望我也可以開一家狠狠撈一筆。

問問國中老師,現在國中生的口頭禪是什麼?
她說:「現在他們流行講『看破了,看破了』……」
因為這個老師個性不落俗套,讓我對師大英語印象又好了起來。

以前因為國高中英文老師的英文都很爛,讓我不敢念師大英語,
現在發現沒有念師大英語是人生非常正確的抉擇。

晚上回到家時老媽又挖苦我說,
「怎麼說要出去買早餐買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家啊?我差點要登報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