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日記了。
我蠻想知道誰這麼規矩每天過來看一下我有沒有登錄新日記。
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不過我應該沒有那麼多朋友才是啊。
本部落格我從來沒有正式宣傳過,非常低調,卻……

其實每天都有事情可寫,但每天都沒有力氣可寫,
寫日記如今對於我來說是件相當耗費時間和力氣的事,
而下班後最珍貴的就是時間和力氣。

在我失業那段時間,
我有全世界的時間和過剩的力氣把每天無聊的事情慢慢寫得有趣。
如今就算生活中即使出現有趣的事情我也來不及寫。
就趕著要時間補充睡眠,以免第二天又昏睡在床上起不來。

最近一直在追趕著最後期限,
該在下次上課前看完的電影,該趕完的稿子……
生活越來越忙,不過看的電影和看的戲好像也越來越多了。

這個禮拜對於公司最大的感想就是:雞巴!
以前大學時代打工就體會到不管那個公司都是一個樣子。
出勤方面要求員工這麼多,相對地帶給員工的福利卻這麼少,
員工這樣無怨無悔地加班從來沒有計較自己時間被吃掉或沒有加班費,
公司卻因為員工偶爾遲到五六分鐘就依規定扣一小時薪水。

我已經放棄和資本主義體制對抗了,因為我知道也對抗不了。
同事提醒我,不要被無聊的人氣死自己,
除非你想要改變體制,否則把自己當作一個過客,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那天聽到總經理又在跟一些熟女同事們閒話家常,
說買什麼樣的基金最穩固,聽了我就想吐。
不是因為買基金這件事情,這件事本身沒有錯,
指是像總經理這種月入二十萬的家庭還這麼錙銖計較努力想要更多錢,
像這種家裡請菲傭,小孩都念貴族私立小學還請超貴家教又住北投高級住宅區的人,
還想要賺更多錢?這件事讓我打從心裡作噁,
這種金字塔頂端的人已經沒辦法認同非主流,認同窮人,認同勞工妓女同性戀……
上頭的生活太舒服,已經讓他們沒有任何社會道義責任或良知了。

靠北來靠北去,都忘了講今天做了什麼事,
今天下班去牯嶺街看松島誠的舞,老實說,看不懂他的敘事,
不過讓我覺得蠻舒服的,很有趣,
很多很簡單的肢體動作都透露出練了好幾年的身段,看了他們跳舞讓我也好想跳舞。
希望人生有一段時間我可以停止工作認真學習當一個演員。
然後每天都體會身體勞動這件事(據說當兵就應該體會過了),
也許那是很久以後,我也不知道自己三年後或五年後會是在哪裡。

唯一的抱怨是希望來牯嶺街演戲的劇團,能夠在視覺上給觀眾一點驚喜,
不要老是一個家徒四壁的劇場,非常「貧窮」與「寒酸」,
黑盒子劇場已經夠「空」夠「無」了,視覺上情感上用給觀眾一點驚喜不為過吧。
觀眾躲進劇場就是為了逃離日常生活的牢籠,不要用黑色牆壁讓他們想起公司和監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