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十點多騎機車在中山北路車陣裡穿梭,
看著中山北路上的樹蔭,Naoki說這裡就像東京的表參道,
前方是LV旗艦店還有一些名牌精品,的確挺像表參道的。

我們來到馬偕醫院旁邊的雙連站,和好久不見的空姐會面,
因為天氣太過炎熱,空姐堅持只能吃有冷氣的麥當勞,不准吃隔壁的台灣魷魚羹,
帶一個四年才來台灣一次的日本人吃麥當勞是件罪惡感十足的事情,
而我也再度破了戒吃了邪惡跨國連鎖速食店的食物,不過柳橙汁還真好喝。

我和空姐兩個人很久不見,一直用中文交談,沒有理會日本人,
討論到底要怎麼去九份,或者交通手段為何,
討論完之後我們決定去逛迪化街殺殺時間,沿著民生東路一騎馬上到迪化街。

迪化街有種初夏的悠閒氣氛,就連商店也不怎麼資本主義味,
仔細逛過才發現南北貨其實每間賣的東西都不一樣:
蜜餞、竹製品、種子、中藥鋪、碾米廠、香料、烏魚子、土雞……
每一間都是老舖,老闆人都很好,不會給只逛不買的顧客臉色,
幹!我越來越欣賞並且愛上迪化街了(尤其是那個令人嚮往的碾米廠!)。

空姐一直喊熱,但我覺得這樣的天氣最棒了,勝過在涼爽的辦公室內當植物人。
逛了一下子他們兩人已經走累了,我卻一直精神奕奕地走在前面,
一個是平日大太陽不出門的女孩,一個是背著旅行大背包的日本遊客,
難道我是三人當中最精力充沛的?

想找一個冰店休息一下,於是三人來到霞海城隍廟旁邊吃古早味陽春刨冰,
雖然是個刨冰攤卻看不到旋轉刨冰機,因為冰是已經刨好放在冰桶裡的碎冰,
配料走純古早味自然風,只有愛玉、仙草、米苔苜、綠豆、紅豆、薏仁這類傳統配料。

三個人分別吃不一樣的東西:Naoki喝杏仁茶,空姐點豆花,我吃刨冰,
他們兩人盡情地用英文和日文聊天,而我盡情地享受迪化街的氣氛,
吃到一半冰已經融化地差不多時,老闆娘不但沒有急著趕我們走,還幫我們加冰,
然後繼續安靜地看著她的報紙,我喜歡這種老街的人情味。

可惜豈宗不在,他跑去學開車了,
如果有他在,我們就會有個很棒的地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