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在人擠人的捷運裡讀《旅途上》
真的是很瘋狂充滿熱切情感的一本小說
據說快要改編成好萊塢電影了 不過我很怕兩小時的電影會糟塌了小說
這小說看起來一點都不是直線敘事那樣的單純 感覺同時有許多聲音

上個月薪水不知為什麼少了五百多元
以為是扣遲到的罰款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每個月都要繳的勞健保費用
於是我跑到會計小姐那裡去請教她勞健保的扣除方式
結果不小心在她的電腦銀幕上瞄到很多人的薪水金額
這下慘了 有些事情果然還是永遠不要清楚比較好
知道太多的話 這種單純無邪的快樂就不見了
因為這公司幾乎每個人的薪水都比我高....

比如說 總編輯的月薪是六萬 總經理的月薪是十二萬
雖然知道她們也是幹了十年以上才有這樣的成果 不過落差也太大了吧
這樣的薪水想要幹麻就可以幹麻 想要去哪個國家只要一個月就可以
倘若買一本兩百五的雜誌 一張四百元的唱片也不用像我一樣考慮很久
我的薪水大概存半年連巴厘島都還去不了 這使我羨慕到想要哭

不過她們也是當初面試時跟我說「起薪兩萬八太多」的人
知道他們的薪水之後 發現講這些話真是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越想越心酸
現在才發現薪水其實就是一個人在社會上被數量化的自尊 難怪想要不在乎都沒辦法

Neil Young的新專輯好好聽 老楊的聲音好溫柔 聽到快流淚
光聽第一首就感覺到這張唱片似乎充滿某種人之將死的豁達感
是因為得了腦瘤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嘛 藝術家怎麼都這麼容易不長壽

晚上去誠品看了紀錄片「無偶之家往事之城」
本來想要冷血地看完就好 沒有計畫要哭的 可是片子拍得太煽情了
看到最後眼淚都滴到手臂上了 沒辦法 要我看片子不哭應該很難吧
導演陳先生長得還蠻帥的 而且聲音很好聽 讓人想要從他的座談會中途落跑都很難

到隔壁的誠品音樂試聽了幾張唱片
有張團名叫做advantage Lucy的花草系的日本唱片 很酷喔
感覺相當不錯 很適合整理房間或野餐的時候聽 讓我突然手癢很想買
貝兒與賽巴斯汀的新專輯太充滿驚喜了吧 美妙到令人想要發笑 也很想買

才剛領薪水 就馬上繳房租 然後還有一堆欠款 還要拿錢回家
扣一扣真的沒有多少可以自由運用的錢了 好想哭
不過我有貝兒與賽巴斯汀 尼爾楊這些美妙的唱片陪我
還有看不完的免錢電影 好看到想要罵髒話的小說

我每天都努力過著月薪十二萬元也買不到的精神生活
她們別想從我身上買到這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