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半就接到云瀚的電話 他要開車載我們一起去吃早餐
很努力地爬起來 撒了泡尿 刷了牙 嘴巴都還是牙膏泡沫的時候 他們已經到我家巷子口了
隨便穿著夾腳拖鞋出門 在這樣隨性的早晨 發現三人都是穿拖鞋
我們想要見一個很久不見的高中同學 他高中畢業就沒升學 現在在開早餐店
在這樣初夏的早晨穿拖鞋一起早餐的約會 感覺其實很不錯 很有把握青春的錯覺
我們三人在早餐店門口一直笑場了很久 才假裝鎮定的進去點東西吃
可是他好像沒認出我們三個任何一人 害我們有點尷尬

後來這位同學才主動地跑過來說 "耶 你們三人很面熟耶"
指著我 花了二十秒才想起我的名字 不過這已經算值得嘉獎
我在他生命中這麼不重要 換作是我的話 我自己的名字我一定記不住

他變得好活潑又很多話 和高中時簡直判若兩人
頭髮有點長 穿著粉紅色短袖上衣 不過氣質還是很靦腆
講話的時候偶爾可以看到他的銀色假牙  
他說最近要去第二次教召 喔? 講這種話的人肯定是退伍很久了 
聽說教召除了可以向公司請公假薪水照領之外 五天還可以領七千元 好酷喔
趕快趕快教召我吧 我要賺那個七千元 市公所兵役課!

我們去阿宏家燒CD 張羽偉的新專輯很台 很好聽
我把在他家後院蹲在一旁剝竹筍的瘦小背影的阿宏爸爸 當作是他的弟弟
他家真是名符其實的 自給自足宜蘭田園生活
四周都是果園和農地 家裡有種波羅蜜 金棗 茄子 等等
天氣有點熱 夏天好像真的快到了 我們大家都穿著短袖短褲

在車上我和云瀚聊著 新縣長呂先生對宜蘭一直在進行的工商業強暴
為了蓋跨國連鎖商場 竟然把一棟屬於古蹟的監獄建築拆掉(而且沒有任何文史工作者抗議)
又廢除宜蘭縣史館 又要引進對經濟不一定有利但將來一定會後悔的科學園區
當年他還是市長的時候愚蠢地支持宜蘭的渭水路改成中山路
所持的理由是「渭水兩個字聽起來很不雅,而且全台灣每個鄉鎮最繁榮的路都叫做中山路!」
現在又嚷著要把北宜高命名為蔣渭水高速公路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行為?

天啊 這種笨蛋也是和我們念同一個宜蘭高中畢業的嗎?
好吧 我必須承認支持經濟發展和不希望有經濟發展的宜蘭人好像各佔一半
我和云瀚一直都是邊緣的文藝界青年 我們兩人是屬於不支持把經濟發展硬生生帶進宜蘭的
我們比較相信永續發展那一套 和文史工作者站在同一陣線

我們除了罵現任縣長之外 也批評上一任縣長 還有那些沒讀書講屁話的縣議員
同時我們也惋惜著我們另外一個比較有智慧但卻得了肺癌的陳定南先生
我看著路旁都是選里長村長的候選人招牌 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無能為力
眼看著宜蘭慢慢往奇怪的方向轉變 卻沒辦法發揮任何引響力
就連想要寫信到縣長信箱給呂國華 都歸納不出一篇有見解 頭頭是道的文章
"讀聖賢書 所學何事?" 我是個廢物

云瀚正在猶豫要不要把電子公司業務員的工作辭掉 改去唱片行當店員
離音樂比較近對他來說比較快樂 不過這樣沒辦法跟重商主義的爸爸有所交代

下著雨 想去我的秘密基地也沒辦法 只好去圖書館借書回來讀
時間很快就過去 又到了「回」台北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