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熱 早上很早就起床 抱著輕鬆的心情著短褲回家
要不是因為這個上午尷尬時刻沒有電車班次 我不會想要求快搭自強號回家 太浪費錢了
對於這方面我一直都是個錢形金太郎

回到宜蘭 天氣很溫暖 邊看風景邊聽音樂邊走路回家
肚子很餓隨便找一家吃點東西
在宜蘭找東西吃 就某個程度來說比台北還要難
因為每一種都很好吃 吃了這個就沒辦法吃那個 讓人很猶豫

回到家一下子就接到高中同學阿宏的電話 問我要不要出來吃冰
於是我們就去吃黑店 隨便聊
和燙了捲髮的阿宏 穿星際大戰T恤的云瀚 還有快要結婚的宏迪
除了彼此最近發生的新鮮事之外 每次聚會都要聊十年前的男子高校往事
一起嘲笑那個發音很爛卻很自滿自己台大是外文畢業的英聽老師

後來因為天氣太熱 於是我們轉移陣地到百貨公司一樓的喫茶店
宏迪點了一些聞起來很異國風味的咖哩玉米餅之類的食物
我們聊了關於大陸 宜蘭 還有衝浪的危險性
喫茶店外面是Tizzy Bac的簽唱會 音量很大
我們拉大嗓門說話都聽不太見彼此之間說了什麼

有點吃驚Tizzy Bac竟然會深受幼稚國中生的歡迎
我還以為他們是稍微有點深度的文藝青年小眾團
不過它的的鼓手好帥啊 燙著很像假髮的捲髮 打鼓也很有力道

後來我去赴約看牙齒 聊天聊到一半就得離開真掃興
牙醫師對我的牙齒做了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任他們擺佈 感覺很差
弄完之後才知道不知不覺自己牙齒少了一部份
心情變得很糟糕 因為感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竟然就這樣輕易地不見了
回到家 我戴著耳機出去騎腳踏車 散散心一下讓心情好轉一點

這種天氣晴朗又乾燥的鄉下傍晚 一下子就讓我心情好轉
隨便騎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田 每個畫面看起來都像《青春電幻物語》
心裡期盼著這些田永遠不要變成建地

我看到感覺很歐化的別墅兩棟 廢棄的三合院一棟
幽暗的小學校 黃昏的汽車旅館
十五年前還存在的紅瓦厝和很有涼風感的竹林 現在已經變成醜陋的公寓大樓
還在水溝裡看到一隻頭上長滿蛆的狗 這世界上到處都是藝術家的題材

mp3隨身聽終於修好了 又可以在寧靜的鄉下邊騎腳踏車聽音樂
晚上在沙發上邊看日本台邊睡著了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