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決定騎我的「〇元腳踏車」去上班。
〇元腳踏車是在我家前面那座公園的網球場旁邊撿來的,
它是一台沒有鎖也沒有人想要,兩個輪子都破掉的淑女車,
偷偷觀察了好幾天,有次凌晨一點回家就把它佔為己有,
打算過幾天牽去換輪胎,想不到幾天後輪子竟然都補好了,坐墊上還鋪著防雨的塑膠袋,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是哪位聖誕老公公做的好事,真是玄案一件!

穿著冬季外套,圍著圍巾,騎了一段路之後,竟發覺自己穿太多,身體因勞動開始暖和起來。
途中還在羅斯福路五段的紅綠燈遇到我們家美編嚴董——
其實我是從他的註冊商標「中國強」運動鞋認出來的——
他騎在野郎一二五身上,睡眼惺忪。

下午到八里鄉的公司倉庫去幫忙盤點過期雜誌的數量,
才發現每一期至少都囤積兩千本以上賣不出去的雜誌吧,
不知道這些滯銷雜誌最後的宿命會是如何?(行銷部小芳說:焚化爐)
既然如此,何不免費贈送,校訪各大車站醫院的佛書攤位,渡化有緣人。

盤點是一件很沒意義的事情這大家應該都知道,
我對於這種沒有宇宙終極意義的事情總是以漫不經心的敷衍態度交代了事
(這是軍中出太多無意義公差所學會的事),
我可以把所有事情虛無主義化,彷彿是尼采化身,
把事情想成「反正每個人終究一死」「反正到最後都是廢墟」「反正世界終究末日」
於是所有事情到頭來都沒有值得付出的理由。
(不過後來我在倉庫當作業員玩打包機玩得挺愉快的。)

回公司的途中在車上和日文部的同事聊天,
邊聽著台北愛樂電台的爵士樂,感覺還挺不錯,頗有聖誕節的氣氛,
不過我們都很納悶為何才晚間七點已經是爵士樂時間。

下班後騎腳踏車到東區的小巷子和大學同學聚會。
雖然說大學同學,其實包括我也才只有六個人,
大家過了二十五歲關切的事情變得很成人:
例如:何時買保險最適當,年終獎金有幾個月,如何在最完美的時機辭職……

現在發現以前看不順眼的同學,現在相處之後發現也挺好的嘛,
也許距離變長,不必天天見面,人也變得可愛了(笑)。
聽在華航當地勤的Nancy小姐說:華航員工買機票都是打一折!
幹,為何我老爸老媽不是華航員工,我想我是天生沒有出國命!。
不過聽說華航去年年終獎金只有0.8個月,而且當三年的地勤薪水也不會升到四萬,感覺還蠻爽的。

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心裡變得很踏實,不曉得這是因為和同學見面的緣故?
還是腳踏車本身就是一種讓人很有存在感並且防止在都市森林裡麻痺的交通工具?
在復興南路的人行道上撿到一個我無法形容的物品:
那看起來像是一個手提箱,箱子上有華麗的玫瑰圖案,有握把,但卻沒有底……

我越來越喜歡台北的唯一原因大概就像這樣可以在路旁撿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