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好像又離英語教學出版這個行業近了一點,這是世界上我最痛恨的領域之一,
坐在會議室裡,只能聽著上級交代下來的任務,沒有決定權,
突然從南柯一夢中醒來,質疑自己為何會坐在這個位置上,當初到底哪根筋不對跑來應徵這工作?
好像都已經快要期末考了,看到棘手的作業,才發現自己根本不該跑來修這門雞巴的課。
上班的意義到底在哪裡?作雜誌的意義又在哪裡?
現在感覺不管那個行業都是以「賺錢」為終極目的和指標,這當然不是不好,
只是「賺錢」和「節省成本」不該是用來領導整本雜誌的唯一方針吧。

現在對於「英語學習」這塊領域真是超沒想法的,不知道要怎麼死馬當活馬醫,
我不是那種熱情的英語傳教士,告訴大家英文很重要的那種人,
我甚至恨不得大家都不要學英語,甚至鼓勵大家都去國外教中文騙老外。

今年最後兩個月,工作量可能要增加,只有換工作才能擺脫貧窮的宿命,
計畫戶頭裡存到十萬就辭職,逃到一個遠遠的地方去,不曉得半年內有沒有可能?
跟我同年畢業的女生,都已經當上行銷主任了,薪水也比我多,
當女生真好,既不用當兵還債,人生賽跑時還可以偷跑沒有人會計較。

我才工作不到一年,已經對職場完全沒有任何期待和希望和遠景,什麼都沒有!
完全看不到我未來年輕力盛的這二十年到底要去哪裡?
出一本教別人英文的書並不會讓我有成就感……
我想要脫離職場的輪迴和因果循環,到底要逃到哪裡去,
逃到劇場裡嗎?逃到研究所去嗎?逃到軍隊裡去嗎?

走在下著雨的信義路上,我甚至希望現在我還在當兵,
至少那時候我有個果陀可以等待,人生活得很有希望。
至少晚上七八點這個時間,我是在床上當老兵睡覺,洗碗掃地拖地垃圾分類全部學弟代理。
至少每天吃飽睡暖,還有一堆同伴可以打屁哈拉,不需要認真努力,就可以輕鬆自在。

現在等到果陀了,才發現人生的底牌都攤開了,不好玩了。

真的很需要被某種能夠治癒性的東西(癒し系)撫慰,
這週末回宜蘭一定要去泡溫泉,好好治癒一下,好好地在熱水中嘆一口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