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台北市還是改不掉遲到的習慣,
跟我一樣常常遲到的同事說:我是因為工作好幾年才開始倦怠,新人很少像你這麼老油條的!
哈哈,我回說:如果公司有全勤獎金的話,我會很認真改掉這個壞習慣!
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生命史,我有這種老油條的傾向嗎?……好像有!
在高中我總是班上第一個把領帶拔掉把制服下擺拉出來的人,
在軍隊總是第一個偷帶違禁書籍的人,光明正大地在卡哨時讀書。

我們今天很認真地討論晚上去速食店兼差作打烊班工讀生,一小時一百二以上,
她說最好是星巴克,因為不會油油膩膩的,要不然就是摩斯漢堡,至少感覺比較健康,
如果明年開始我要認真存流浪基金的話,打烊班感覺是一個不得不選擇的道路。

姑姑昨日寫email給我:
他要我不要太見外,想去住她家就去住,
一個人在外面生活開銷很大,要照顧身體,有好吃的東西會通知我去吃。

我突然覺得很感動,我跟她不過是微薄的親戚關係,
她只不過是爸爸的妹妹,相差了十二歲,而且還是異父同母的兄妹,
我對於叔叔姑姑這類親戚早就沒有任何寄望,他們只有節慶回宜蘭時才會無味地出現,
我不是太信仰血緣,反而認為自己的熟朋友比他們還要親近,而她竟然對我這麼好,
走在街上想到這裡差點要一邊掉淚一邊把《慾望街車》裡白蘭琪的台詞讀出來:
"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不過這樣就太花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