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棉被,沒有床墊,沒有枕頭
今天早上被冷醒在自己的新房間裡,很認命地起床,
伴隨我半年擾我安眠又叫不了我起床的中永和大馬路噪音不見了,
難得在台北醒來獲得一個如此有機的早晨。

第一次看到早晨的房間,雖然有兩扇對外窗,但也沒有房東太太說的那麼亮嘛,
當初我問他:白天的光線怎麼樣?她很誇張地說:很亮!
不過就算沒有很亮,也夠亮了,至少已經超出外勞宿舍法最低限度的陽光空氣和水,
看來如果要亮的房間需要三面採光靠山靠海的別墅才夠,
不過這已經是一個窮人在台北所能找到足夠亮的健康房間了。

昨天在溫州街的成衣店買了一個backpacker專用大背包
會買它是因為很篤定總有一天會當背包客,不如先買起來放,
容量夠大,外型也很好看,定價才六百元,嚇了我一跳,
大學時代去登山用品社逛,這類最陽春型的背包少說也要兩三千吧?
結果結帳時發現,六百元還打七折是怎麼樣?

背著背包走,感覺要去旅行,很踏實,雖然只是回宜蘭,
這附近都是很人畜無害的住宅區,在如此乾爽晴朗巷子裡走路,
感覺自己像是「中途下車之旅」裡很瀟灑的主持人,
走了一會兒就到了萬隆站,新家離捷運站這麼近,這個新家還真是優點多多。

只要星期六早上搭車回宜蘭,火車上就一定會有前往九份途中的日本觀光客,
通常我只要看臉孔,他不必開口我就知道是日本人,
不過我認為日本人來台灣旅行,怎麼對一切都不甚好奇,這樣只是觀光,不是旅行啊。
我去東京的時候,連搭電車都拼命觀察周遭的日本人,
努力不錯過路旁所有招牌,鄰居門牌的姓名,甚至電車坐墊的花紋和車廂廣告等等……
可是日本人來台灣,怎麼都不會去注意那種台灣小小美好的地方,真是遺憾。

車子經過福隆之後,天氣開始變陰,到了宜蘭還下了雨,雨季到了,
回到家媽媽說:「你要搬家怎麼都沒事先通知二姊?
她昨天打電話給我時哭了,她沒辦法接受你就這樣突然搬出去……」

嘴巴只是酷酷地回了一句:「喔」,裝作沒什麼了不起,一點也不在意,
但心裡面卻覺得有點難過,好像不知不覺又傷害到別人,
好像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不斷地傷害身旁的人。

這種表裡不一,死要面子的個性還真像個男孩子啊!
每次都裝作冷淡,或沒感覺,私底下卻偷偷難過,很努力不讓別人發現,
我看我全身上下就這一點最有男子氣概的吧!

昨日下班後,最後一次回中和把所有雜物搜走,順便打掃把房間歸還,
二姊在一旁絮絮叨叨,說如果有欠什麼東西可以拿走沒關係,
但「骨氣」讓我不想接受任何救濟,我想要走得很徹底,不想再回來。
離開中永和的時候,感覺像離開中壢或頭城,所有這輩子曾經住過一段時間的地方,
也許中永和對很多人是很美好的地方,不過我確定是真的不能住下去了,
住在這裡的半年讓我覺得自己活得很平庸,無法伸展,
我想要換一個讓我覺得自己可以很快樂很自在,可以讓夢想實現的地方。

「夢想實現」??天啊!我竟然學別人用這種又八股又陳腔濫調的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