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又睡過頭了,一直到中午才去上班,
算是消極地用自己的薪水跟這個制度抗議吧,雖然很蠢。
進了公司,總編輯立刻用MSN問我早上為什麼沒來,
讓我頭很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解釋,
沒來的原因要不是睡暈過去了,要不就是宿醉,反正都不是什麼體面的原因,
所以我只能裝作沒看到她傳來的那則訊息,一整天也不太敢面對她,
唉,我是沒種的員工。

這個工作最討厭的事情,
就是正要下班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堆急著修改或校正的稿子,
每次總會讓我邊改稿邊動怒,越想越覺得雞巴,
我想我的脾氣和修養真的太糟糕了,哈。
本來跟某個房東約好八點要去看房子,沒想到都七點五十分了稿子還沒改完,
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先去看房子再說,因為我今晚總共安排看三間房子!
八點、八點半、九點各一場,房子都在公館萬隆一帶,感覺有夠緊湊(=充實?)。

首先去看汀州路三段,位於公館鬧區巷子裡的一間房子,
原本以為住在這裡應該和中永和一樣吵,沒想到一走進巷子就感覺到宛如鄉下般寧靜,
台北市的房子只要位於巷子裡,幾乎都很安靜,真的很棒,
房東阿姨感覺人不錯,但那房間有些宿命性的缺點,
例如感覺房間內空氣不是很流通,窗戶外竟然是室友人來人往的通道,
如此一來隱私權與通風完全無法兼顧,
但房東強調陽台前的風景可以一覽無遺且豪無障礙物的,
據說可以看到自來水公司和俯瞰中永和,
她還說比較希望房客們白天來看房子,比較看得到眼前這片風景。

她和上一個房東一樣,都會問我那個學校畢業,現在做哪一行,
感覺現在連找房子,都要像參加推甄一樣,被盤問篩選過一番,
門第觀念好重啊,假如念無名大學不就一輩子翻不了身嗎?

「因為我們這裡都住台大研究生啦,素質很好,我有篩選過…」
「真的有差唷,上次租給了一個文化夜間部的,弄得亂七八糟…」
「當然台大也有比較爛的,但畢竟比較少…」

有趣的是,上一間房東也強調室友們都是台大師大台科大的學生,素質優良等等,
我想這絕對不是他們比較優秀,而是我闖入了這些人的租屋地盤。

我跟她說我回家考慮一下再打電話給她,
老實說的確有被陽台前的風景吸引住,但房間真的不怎麼樣,
不過這位房東也沒有立刻採取不屑姿態,仍然很有禮貌,
而我當然也很有禮貌跟他揮手告別,說會再打電話跟她聯絡,
因為我都已經報了校名了,不好意思丟母校的臉。

沒有抱著任何希望地前往下一個看屋地點:興隆路一段。
巷子裡頭還是一樣安靜,除了一些鄰居小孩叫囂聲以外,
這位房東太太在電話裡聲音非常有元氣,感覺是個年輕的媽媽,
見到本人果然如此,沒有一般房東的市儈之氣,
事實上,她根本長得不像職業房東,像是鄰家已結婚生子的大姊(Mom-next-door)。

看了一下這棟公寓的外觀,就是一棟典型的平凡無奇的台北市到處都有的蔡明亮公寓,
我的心中一點期待感也沒有,只是準備虛應故事地看個經驗,
但走進去,發現房子乾淨又嶄新,非常寬敞,
房間也很舒適,有兩扇對外窗,通風很好,燈光很溫柔,白天採光也很足夠,
看了一下四周的公共環境,幾乎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想要有的東西都有了,
重點是,非常安靜,比中永和安靜十倍!這樣我晚上可以安心讀書或睡覺了。
陽台前是一個有綠蔭的社區公園,感覺清晨會有一堆人在這裡甩手練功打拳之類的,
感覺是一棟非常健康(wholesome)可以過有機生活的公寓,
房東也很逗趣,當我問有沒有廚房時,她很可愛地說:
「當然有啊,我帶你看看……我們廚房這麼漂亮,很可惜都沒有人要來煮東西吃耶!」
的確是非常乾淨整齊的廚房,有讓人想要立刻下海煮東西的慾望,
這個房東當然(沒有例外地!)問了我在哪裡上班,以及念什麼大學畢業,
當我說中央的時候,她突然很興奮地說她是中壢高中畢業的,
頓時讓我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以及一種虛擬的假性鄉愁。
此外我記得他好像也有說,這裡的室友都是台大研究生之類的,所以素質很好,
然後她的老公是台大教授(雖然我忘了她提這個幹嘛?),
不過這些我當作耳邊風聽過就算了。

這時我的心裡有個聲音突然直覺地告訴我,就是這間囉!
只花六千元就可以得到眼前所有東西,感覺很不錯,
第一次發現可以不必優柔寡斷地衡量利弊,爽快地作決定是多麼暢快的事情!
才看了三間就可以立刻找到想要的地方,算是很幸運。

我付訂金的時候房東也立刻很專業地拿出收據開始寫,
而且她這種開朗的個性真的很討人喜歡,
我大概可以想像她在國高中時會是班上哪種女生,
就是那種成績也許不太好,但人見人愛,人緣很好也很愛找別人哈拉的那種。

等我回過神,我才發現我變成興隆路男孩了,
七星牌香菸男孩也住這條路呢,現在開始這條路不再由他來定義了。
路名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太想住在一條我討厭的名字的路。
很想知道興隆這路名的語源來自何處,雖然可能只是某個政客心血來潮取的名字。

我喜歡這條路,不太繁華有點安靜,
卻距離哪裡都很近,這牆和寶藏嚴竟然就在咫尺,
好多認識的朋友都住這附近,你知道,就是文山區和大安區這附近,
有和平東路男孩女孩,金門街藝術家,溫州街男孩,金華街女孩,木柵路男孩……
今後要去公館或師大買書找片剪頭髮喝咖啡烙人幹架幹嘛的都很方便。

沒想到下了很大的決心要搬家之後,一下子就找到理想的房子,只花了兩天的時間,
現在我真的很相信:
If you want something VERY MUCH, you'll get it REAL SOON.
這一年多來我想要的(包括所有無形及有形的)東西都是這樣到手,
如果你正納悶為何仍然下了決心還是得不到?那是因為決心還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