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例行我的好天氣腳踏車之旅,
耳機裡的新浪潮讓路旁的風景都像是美麗的鏡頭
這樣的鄉下風景配我耳機裡的陳建年, 陳綺貞, The Byrds……真是超搭!
堤防上沒有半個人,看到一隻超級肥美的毛毛蟲,一些人慢跑經過我身邊,

路過眷村,覺得眷村是很奇妙的地方,時間彷彿靜止了,
沒什麼人氣,電視都會開得超大聲(老年人重聽!),
一旁有老爺爺在洗東西或發呆,或婆婆看著闖入的我,
假如有天我應該來這裡田野調查一下,一定會聽到很多生命史,
希望那個機會快點出現吧!

騎腳踏車經過很多郊區和鄉下地方,儘管這裡是「宜蘭市」,
悠閒的田野氣息還是很濃厚,一條高速公路並沒有馬上讓這些消失,
每次經過一些有超級大院子的農舍或豪宅就很羨慕,
假如每天早上在這裡醒來推開窗戶看著陽光和田園一定非常幸福。
所以我想要趕快存錢在宜蘭買一棟這樣的房子。

自以為涼爽穿著短褲騎機車回阿媽家烤肉,隨便吃了一點東西,看了一下月亮,
和表弟表妹哈拉了一下,問他們國中生都愛聽什麼音樂,瞭解一下他們心裡在想什麼,
烤到一半突然有一個二十幾歲的女生出現在畫面上很有禮貌地問我們:
「這附近有咖啡店嗎?」
那裡是宜蘭縣員山鄉,旁邊都是山,一個鳥不生蛋的荒蕪鄉下,
附近還有一堆觀光果園和騙都市人的民宿,
我記得我當時很驚訝地又覺得非常好笑地「蛤??」了一聲,
像是發現好笑的都市人闖進鄉下一般(嘲笑都市人的迂腐是我的嗜好),
我媽和舅舅則像個很盡責又很善良的鄉下人指著方向告訴他哪裡有咖啡店,
我卻只是很爽朗地跟她說:「我們這裡也可以泡咖啡啊,來嘛!」

回家的時候竟然溫度低到我邊發抖邊騎回家,
秋天的溫差怎麼這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