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瘋狂加班的結果,這個月我得到兩天補假,
其中一天已經在我生日那天用完了,
今天想要請假養病順便回中壢玩,一直在辦公室咳嗽也不是辦法。

最近至少有兩個人說我的上班族生活很令人欣羨(?)
「為什麼你又可以拍紀錄片又可以去聽野台開唱,還可以去台東或蘭嶼或請假回中壢?」
我皺了眉頭,我的生活很無趣啊,根本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多采多姿……

中和→板橋→新莊→龜山→桃園→中壢

途中陽光燦爛,天氣涼爽,騎車是件很舒暢的事情,今天我是省道小英雄。
在路旁某些景物找到失落的小時候的記憶。
很感謝這樣的天氣我不必上班,偶爾能夠逃離辦公室真的很棒。

新莊那附近車多紅燈也多路又小條,不知道為何大家都要跑來住新莊,
龜山附近的工業區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感覺只能遠觀不可褻玩,

桃園其實一點也不遠,騎個一小時就到了。
一回到桃園、中壢,感覺就像回到家了,一點也不會生疏或慌張。
去中原的韓國料理「寶寶屋」吃午餐,
老闆是以前在觀音海巡署見過的「學長」,一個三十五歲才來當兵的中年男子,
每次跟我們打招呼時都會說韓文,還帶他做的泡菜,完全不兇也沒有架子,
當時他說他是「寶寶屋」的店長,我嚇了一跳,
曾經在寶寶屋那條街住了一整個夏天,從來沒進去吃過。

今天再度見到他,他的側面看起來有點和以前不一樣,
只是一個很單純平凡的中年男子,好像沒有回憶中那麼特別,
當我在吃麵的時候他和老婆、媽媽三人用很溫馴的安靜韓文交談,
(他們的韓文一點也不像韓劇那樣過度激情和戲劇化)

吃完麵和老闆提起曾經在海巡署看過他的事,
他突然展開笑顏問我是哪一梯,我是53梯,他是48梯。
老闆的中文很標準,給人一種很誠懇的感覺,
完全不會有彆扭的韓國腔,是非常好聽的中文,
他的皮膚黝黑,牙齒潔白,手臂很粗(但只是胖不是壯),
他的笑容是我見過世界上最溫暖之一,簡直像是六、七月的中午太陽那樣明亮。
讓人心情很愉快,好神奇。

去中原旁邊的簡體字書店「若水堂」(非台北的「秋水堂」)
買了好幾本可當畫冊或壁紙的便宜明信片,
我買了:Modigliani, Rousseau, Sisley, Rafael, Van Goah,
五本才兩百元,真是功德無量……

花了一點時間在從來沒有機會認識的中原大學校園(一部份)晃晃,
途中還很興奮的打給Eric(25歲,中原會計系畢)說「我現在在你的母校喔!」
語畢才發現他這輩子唸過很多母校(他以為我說的是壯圍國中)
他只冷冷地說:「幫我帶皇后先生奶茶(回宜蘭)!」
中央土地大,卻很少蓋新建築物;中原土地小,新大樓卻一棟接著一棟,
教室感覺超舒適像美國的大學一般,宿舍也豪華到讓人想要般進去住的衝動。

回以前的日文補習班探望以前的同學和日文老師,
她真是一個很通達人情世故的人,她請我喝酒和吃冰淇淋,
聽她講了一些人生的事很有啟發,他的日文課不只是日文課,
他說年輕時候主流和非主流都要嘗試看看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他說十七、八年前當他大學畢業,當時的畢業生起薪是兩萬元,
如今物價狂飆,大學生起薪卻才兩萬五,水準簡直低落到一個地步……

新來的櫃臺小姐說我長得很像日本人(我真的有這麼像嗎?),
被說長得像日本人也大概有第十次了吧,就連在日本也這麼被說是「日本人の顔」,
難道我有日本人那種很慵懶的表情嗎?照鏡子時真是一點也不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