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像救火一般地在路上奔馳趕著九點半的時限打卡,
有時候會懷疑這樣的人生到底是怎樣?

晚上去開封街一段的「金馬影展辦公室」看片子。
因為我要幫這回的新銳導演特輯「山下敦弘」寫一個小專題報導,
聽到開封街一段就有點好奇金馬影展怎麼會在這麼復古又苦澀的路上,
樓下電梯給人的感覺根本就像是一個沒有個性的補習班大樓。

我們看了山下敦弘的主打片《琳達琳達琳達》(2005),
這是一部很低調,很含蓄,一點也不芭樂的青春不熱血喜劇。
很多場面調度一看就是精心設計過,卻感覺很有誠意,
例如畫面人物的平衡比例,深景遠景的構圖,空景蒙太奇……

不知道國內觀眾會不會接受這樣有點「哈洛品特式留白」的喜劇節奏,
這部片故事線幾乎被簡化到低線的劇情,沒有太多擾亂情緒的
對了某些畫面讓我想起野台開唱(!)那種青春。

同樣是拍青春,同樣是幽默感,
山下敦弘和岩井俊二好像差很多……但我都很欣賞。
山下敦弘的幽默感是微微發光的夜用型月光,
岩井俊二的幽默感有點酸酸甜甜的水果糖,
但就是沒辦法欣賞周星馳先生那種速食漢堡型的幽默。

對在金馬影展辦公室認識一個王先生,他也很喜歡《珈琲時光》
他以為我是電影專業寫手,但我只是幫隔壁雜誌寫篇文章賺稿費而已
目前我似乎是台灣第一個幫山下敦弘寫平面專欄的人,
但我目前也只看過《琳達琳達琳達》,如何以作者論觀點切入真的有點困難。
在那裡還遇到大學學妹Roxanne,(又是每個月例行的遇見熟人儀式)
中央英文畢業生真是佈滿各行各業,走到哪裡都會遇到,優秀優秀。

對了,參觀完他們辦公室,突然很想跳槽到電影界,
我還問他們有沒有缺工讀生,哈。
王先生歡迎我們以媒體身份蹺班參加金馬影展的媒體試片會(超想去!),
還說等山下敦弘先生來台灣時若有機會要介紹給我認識。
哇,最近人脈和片緣都很不錯,認識一些很棒的朋友,也從朋友那裡得到很多看片機會。

看完電影和同事仲芸小姐去吃點東西,聊聊出版業八卦,
聊完之後才發現我薪水比他高,哈,還好沒傷到感情,
她說以一個沒有工作資歷的新人來說,我的薪水數字在出版業是極限,
好吧,那我只好繼續做下去囉,現在的工作真的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