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村上春樹
譯/中村彥谷

我最喜歡夏天了。太陽盡情照耀的夏日午后,穿著短褲,一邊聽著搖滾樂,一邊喝啤酒。真令人感到幸福啊。

前一陣子我讀了一本阿修拉˙K˙盧根所寫的科幻小說「邊境的惑星」。關於一個離我們有點距離的某個星球上的故事。據說那裡的一年,如果按照地球時間來算的話,大概等於我們的六十年。也就是說春天十五年,夏 天十五年,秋天十五年,冬天也是十五年。真是不可思議啊。

因此在那個星球上有句俗話說:「能夠活到看見第二次 春天來臨真是幸福啊」。意思就是想要活得長壽真是不 簡單啊。但是如果活到能夠看到第二次冬天來臨,那就 慘了。因為那個星球上的冬天既嚴寒,又黑暗。

如果我是生在那個星球上的話,還是覺得在夏天時出生是最棒的。如此一來少年期就能夠在炎熱的太陽下邊跑邊度過,青春期和青年期在秋天悠閒地度過,中壯年時 在寒冷的天氣裡一天又一天,春天來臨的時候剛好變成老頭子。我希望我的人生是這樣的天氣型態。

能夠活到可以看到第二次夏天來臨也不錯的這種話卻沒有人說得出來。「喔!好像聽到哪裡傳來海灘男孩的音樂哩...」能夠這樣的死掉也不錯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