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並沒有喝醉酒,
不過我鼓起勇氣問了我的初吻對象:「為什麼你當年要在廁所親我?」

他是我的高中同班同學,
我們念的是很壓抑的男校,那種每個縣市一定會有的第一第二志願男校,
那是1998年5月,我才16歲,他17歲,
在廁所裡他突然對我說「我們來接吻」,沒等我回答,嘴唇就已經貼上來了,
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大概這樣過了十幾秒之後,我才回過神把他推開,
我還記得我有點埋怨,也有點錯愕地抹了我的嘴,說:「我的初吻!?」,
也記得他好像做壞事一樣愧疚地看著我,
然後我們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地回去上第八節輔導課。

他喜歡我嗎?我喜歡他嗎?當時誰都搞不清楚,
男校並沒有健康教育課教你愛上自己的同班同學是OK的,
或者告訴你男生的嘴唇和女生一樣柔軟可以試看看,
因為人生就像戀愛巴士一樣,你就是會自然而然地喜歡身旁的人,
真的,而且你不會在意他是男是女。

之後我也跟很多人接吻,吻得不怎麼樣時我特別容易想起他。
我一直想要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可是隔了七八年之後才有勇氣問,
而我們的二十歲都已經過了一半了。

「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不過也是沒有答案。」他說。
「我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gay,不過好像不是。」當然,他已經有好幾個女朋友。
「我只知道自己全身發燙,完全不知到下一步怎麼做。」
「要是我當時知道怎麼接吻就好了……」(這答案讓我莞爾)

「如果我在高中就知道這些答案就好了。」我說
「如果你那時候問我,我說不定自己也搞不清楚。」

「你有把舌頭伸進來嗎,因為我想確認一下。」
「老實說,我也忘了!!」

「所以你會後悔嗎?」
「不會啊,為什麼要後悔?」

高中畢業後我有一次寫信給他,說:I want to see you!
他回信給我,上頭竟然也寫著:I want to see you too!
真有趣,不過僅此而已,就沒有下文了。

真感謝他的誠實和坦白,
我覺得今晚我們好像兩個穿著白色高中制服的男孩,把一切攤開來講,
只不過我已經二十四,他已經二十五歲了,真的覺得我們都很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