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天氣好像既炎熱又美好,夏天差幾步就要接近尾聲了,
想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和二十四歲的最後一口氣到哪裡去體會青春。
好想週末趕快來到讓我逃離冷氣水泥叢林,

晚上果然如意料中的又加班了
去SUBWAY幫同事買晚餐時,被那個地方嚇了一跳,
因為它的地點在健身房裡頭,沒有餐廳該有的氣氛和悠閒。
店裡頭那個沒穿制服的店員懶洋洋地應付著我,
完全沒有服務態度和禮貌可言,真是我看過世界上最爛的店員了。
我努力忍住自己的脾氣,一直到結帳的時候才好顏好色地送他一句:
「喂,你可能不太適合服務業喔!」

這句話已經是我努力維持自己的修養所能冒出最有禮貌的話語了。
總之我是脾氣很衝又不好惹的人,看不爽就會直接和人起衝突。
鄰居到深夜還在唱卡拉OK,我就想立刻去按他家門鈴,
在台北街頭被計程車亂按喇叭,我就想馬上送他一隻中指,
被店員當作白吃,我就當場用罵人不帶髒字的話跟他講道理。

加班到十點半就匆匆忙忙地離開公司,深怕自己趕不上「東大特訓班」的最終話。
連續看了好幾集下來,發現這部戲真是集「勉勵系」與「療傷系」之大成,很高竿!
它除了幫你舔傷口,包紮完之後又給你灌入面對人生的勇氣,
這樣的劇本台劇和韓劇根本找不到!

看了這部戲竟然會有股傻衝動想要報名某種考試來證明什麼,
回想自己人生最近參加的三場考試,幾乎沒有一場是以非常認真態度去準備的。
人生最有鬥志的那個階段就是在考大學的時候,
不過那段時間鬥志太高讓整個人都神經兮兮矯枉過正的也不太好。

我在想考上名校之後呢?真的會一帆風順嗎?
我身旁的人好像一個個都考上名校了,一個個比我優秀。
不過很多名校出身的人並沒有比較優秀,倒是眼界和架子變得比較高,
而我現在什麼名與利或值得讓人羨慕的地方也沒有,
甚至連夢想也好像不知不覺被我放棄了,真的是很糟糕。

這幾天腦中突然會浮現許多大學時代的片段,
回想起來在不怎麼樣的時光也會變得非常美好。
這才發現從畢業以後我幾乎從來沒有正式懷念過大學時代,
就連當兵的時候也幾乎沒有。

如果我現在能夠重新念大一該有多好,
但既然都已經來到二十四歲我就不想再回到十七歲了,
每次和那些年紀比我小的青少年們談話時就很慶幸自己比較老這件事。
他們一派理想,熱血,天真爛漫,毫無實際人生經驗,
除了他們的此刻的年紀與即將面臨的無限大機會之外,我一點也不會羨慕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