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爬起來跑去鹽寮海水浴場曬太陽,
下午再搭著客運到火車站,一路涼爽地晃回台北準備看野台。
非常夏天的消磨時間方式。

今天小潘也一起過來看野台,
正當我們順著那像毛毛蟲般一樣冗長的隊伍來到最後頭準備排隊時,
小潘突然對著隊伍最後頭某個男孩說:「這不是你弟嗎?」
然後我竟然也下意識地說:「啊這不是我弟嗎?」

話說七月的熟人運發達到一種極致,
在路上或台北某個角落都會不時遇見以前的熟人或朋友,
現在連自己家弟弟都會在台北不小心遇到,本月份總計在路上遇到熟人七枚。

不過我連他會不會來參加野台開唱都不清楚,可見我們兄弟真是可悲的疏遠,
他問我昨天看什麼團,我也問他今天想看什麼團,我們三人想看的團還真不一樣。
弟弟要去看「橙草」,小潘看他的「四分衛」,我則是口中直直嚷著要看「拷秋勤」。

我們排隊時,有一個戴眼鏡長得很台灣面孔的男子突然出現,
對著我隊伍前面的人說:「Speak English?」
心理正納悶著為何一個土台客要對著自己的同胞講英文,
從他的日式標準英文口音判斷,一問之下果然是日本人,
原來他對於圓山捷運站旁邊排了一長串的隊伍感到十分好奇,
於是我就開始跟他解說,這就是台灣的富士音樂祭啦,等等之類的,
他在我們身旁徘徊了好久,好像對我們這些人感到很不可思議似的,還對著節目單拍照。

晚上在野台的階梯上休息時,發現隔壁坐著一群具有日本長相的人們,
尤其團體中那個女孩子長得就像我剛剛在小白兔唱片買的CD上的封面人物,
上前去攀談之後才發現如我所料地,他們就是「advantage Lucy」,
於是我像個追星族般上前請女主唱簽名,很開心。

另外一個心得是,日文不用出國在台灣就很好用,隨時都有可能遇到日本人,
尤其在野台開唱這幾天。

【今日看團心得歸納】

★大好評團:
⊙拷秋勤
看拷秋勤的心得只有幾個中文單字可以形容:「爽」、「讚」、「屌」,
第一次看他們的表演,就立刻成為他們的立即粉絲(instant fan),
他們是一個唱台語和客語的草根饒舌電子團,也是台灣地下音樂光景中少數有社會良心的團體,
關注的社會文化焦點包括樂生療養院、青藏鐵路、大龍胴古蹟,
音樂中有嗩吶,有拔,結合很多傳統元素,這種草根氣息的音樂最吸引我了。
演唱到一半還逗趣地發起他們的專屬拷秋勤同名貼紙,
還學閃靈用灑冥紙方式,他們的表演真的把我逗得很開心,
毫不猶豫地買了他們的唱片!果然有趣又好聽!

⊙Tizzy Bac
除了調音調了半小時讓我有點失去耐心差點要走人之外,
其實今天他們在風舞台的表演是挺不錯的,精心設計的哥德式晚宴造型也有加分,
原本希望他們能唱符合這個季節愉快氣息的「夏季熱」,
他們卻唱了「查理布朗與露西」和「鞋貓夫人」。
他們的歌曲很有某種渲染力,不過鼓的聲音比例太重,人聲被蓋過去,不太妙,
總覺得他們應該在安靜一點的地方表演,而不是這種大現場。

★小好評團:

⊙草莓救星
草莓救星是個很不吵的搖滾樂團,「自在」真的是很好聽的一首歌,
原本想聽到他們另外一首也很棒的很有春天花草感的「太陽系」,
不過途中我很沒有耐心地落跑到別的地方去了。

⊙陳姍妮脫口秀
陳姍妮來野台開唱竟然只是辦新書簽名會,不唱歌!
不過她的脫口秀真的很好笑,讓人幾乎要肚子痛的程度,
她比電視上什麼花瓶侯佩岑還要適合主持脫口秀談話節目,

話說我今天在野台總共遇到陳姍妮三四次,
她總是以黑色的哥德羅莉塔造型(gothic Lolita)出現。

★驚鴻一瞥團:

⊙小白熊電台
很可愛的編制,有玩具笛子,口風琴等等,
繼續聽下去應該會有驚喜,但是我只聽了兩三首就失去耐心落跑了。

⊙Caroline
又是一個美艷可愛的日本女主唱,走迷幻花草電子路線,
歌聲很像Bjork,講話也很嬌羞,真迷人啊。

⊙薄荷葉
不喜歡這團,雖然他們的歌名都很有深度,例如「後現代」,
一聽歌名就很想知道在唱些什麼,但編曲卻沒有給人驚喜,
他們的音樂一點也沒有團名所暗示的清爽涼快。

⊙相川七瀨
不知道她在野台引起熱潮的原因是什麼?
她的歌在我的耳朵聽起來就是很普通的J-POP。

★無緣觀看團:

⊙張懸
本來想聽看看她的現場如何,但還是跑去看Tizzy Bac了。
真是艱難的抉擇,雖然我對他沒有興趣。
雖然我真的覺得Scream和寶貝的歌詞都很弱智。

⊙香蕉勇士
也是為了Tizzy Bac不得不割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