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團心得歸納】

★大好評團:
⊙濁水溪公社

順著時間表跑來山舞台準備要看濁水溪公社的時候,
台上正有個很低調的男主唱唱著非常不激情的歌,
主唱感覺有點年紀,我們一度以為是廖咸浩,
正打算找礦泉水瓶子往台上丟時,
發現主唱很酷的說了一聲,「大家好,我們是濁水溪公社」
哇,趕快往前跑,像著追星族一般(groupie)。

現在回想起來,濁水溪公社是野台讓我回憶最多的團之一,
小柯的話集惡搞勉勵療傷感性創意於一身,
他罵起髒話講起台語也是我聽過最生猛有力的,
「嘸管你有啥麼困難 咱濁水溪永遠佇你咧身軀邊!」
「打手槍也是一種純愛的表現!」

回想起來才發現小時候(泛指大一大二以下)
聽到弟弟借我的那片盜拷的「赤聲搖滾」地下樂團合輯裡,
那首充滿台語生猛髒話(機掰,懶叫)的「壞鐵仔」就是濁水溪公社呀!
不過現在的濁水溪公社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叛逆 那樣極度反社會了
現在的濁水溪公社……溫和了點,沈澱了點,深思熟慮了點,
似乎所有叛逆角色隨著年紀增長都會有這樣的轉變。

當我們喊著「安可」時,
小柯只冷靜的回了一句,「哩那哉我穿紅褲?」

小柯戴著鴨舌帽,很好看的太陽眼鏡,穿短袖上衣,略帶著台語腔調的國語,
真的很有領袖魅力(charisma),我快被他迷倒了!!!
帥帥帥!(不是型男的帥,是某種無以名狀的、草根的、鄉土的、熟男的帥!)

安可曲「卡通手槍」是個日本樂團型男主唱唱台語,
這時觀眾狂丟瓶子上台,現場一片混亂,
這果然是傳說中的濁水溪公社呀。

這是野台大收穫之一,
一場表演之後我立刻成為了他們的歌迷!
果然樂團都要聽過現場才算是真正認識他們,CD會失真啊!

回家拼命查濁水溪公社的歷史資料,
想要和那個我還太小來不及插上邊的叛逆時代裝熟,
我的高中同學小瀚提供了很多資料給我,
原來當我還在男子高校當怪胎念死書時,同班的他已經在聽濁水溪公社了啊!

發現濁團從前還真惡名昭彰啊,
在台上摔吉他砸傷觀眾,把跟別的樂團借來的鼓砸爛,
成為河岸流言和女巫店永久拒絕往來樂團
(因為「羚羊老雞排」這類髒話是女性主義大忌!冒犯到女巫店……),
大學時代還因為盜墓檢死人骨頭引起「台大八君子盜墓事件」
後來被台大退學之後第二年每人都再度考回台大!(驚)

不過據說濁水溪公社的精神人物都被收編了
小蔡在中研院,小柯在國稅局上班(?)
話說活在這個雞巴的社會想要不被收編也實在很難啦。

⊙八十八顆芭樂子

主唱在第一首歌之後因為太熱把上衣脫掉,台下觀眾興奮大叫,
主唱說:「叫什麼叫?沒看過男人的奶頭啊?」
「你們到底是來看我脫褲子還是來聽歌啊?」

觀眾回答:「脫褲子。」

八十八顆芭樂子的歌我都沒聽過,
主唱一邊喝啤酒,一邊加冰塊,一邊和台下觀眾乾杯,然後繼續一邊演唱,
很隨性的樂團,我喜歡。

「接下來我要唱一首前輩文夏的歌曲:《快樂的工人》!」
他講這句話的時候我差點沒有尖叫,
我喜歡這種挖掘過往經典重新詮釋的樂團。
第一次聽到《快樂的工人》可以這麼搖滾,哈哈!好澀啊(渋い)!

⊙悲情土台客

野台開唱也可以很俗,很歌舞團,很辦桌,很草根,
這個團有「假楊林」唱《玻璃心》,
有「假黃仲昆」穿洞洞裝露奶頭和假楊林合唱《故事的真相》
有豬頭皮唱《中華民國頌》,
唱到「喜~馬~拉~雅~山」的時候他接了一句:「啊這關咱台灣啥米代誌啊」
豬頭皮的女兒也出來表演了一段,讓我在台下被逗得很開心,
豬頭皮是個很懂得表演的音樂人。

這個團讓我喉嚨快叫啞了。

⊙胡椒貓
是個不怎麼搖滾的天真可愛白痴團,
主唱刻意五音不全的歌聲,歌詞都走白痴美少女路線

只記得他們唱了「超愛你唷」和「幸好不是gay」
後者是在說現在愛打扮的帥哥全部都是gay,
他喜歡上一個長得很帥很會打扮的男生,
雖然機率很小,但他幸好不是gay(笑)。

大學時代的女性主義者教授說:
「這是因為異性戀男性對自己身體的自覺程度普遍都非常低」
要不是鼻毛露出來,就是腋毛爆開……
(扯遠了)

⊙胖虎

主唱的單眼皮好可愛,
「好想回到幼稚園」是今年熱血歌曲之一,
雖然他們很龐克,但我還蠻能接受這種龐克。

他們還穿可愛的中學生制服,加分!

★聊勝於無團

⊙Kanaras
日本丁字褲汁男優團,主唱很激情,
野台唯一露毛演出

⊙advantage Lucy
唯一缺點就是太吵了啦,場地問題!
花草團怎麼可以這麼吵……

★名過於實團:

⊙林一峰(香港)
廣東國語配草莓芭樂歌

★無緣觀看團:

⊙廖咸浩
錯過了丟礦泉水瓶的機會

☆【我的理想野台夢幻名單】
⊙Neil Young & Crazy Horse
⊙Bob Dylan
⊙Joan Baez
⊙Belle & Sebastian
⊙Camera Obsura
⊙Petty Booka
⊙Dixie Chicks
⊙椎名林勤

(以上應該都不可能來參加……)

【野台心得總複習】

⊙表演(加上娛樂觀眾)這件事真的很不簡單
⊙型男型女到處都是!男的帥!女的酷!
看到一個帥哥很酷的從背包裡拿出一片Kurt Cobain的影片
哇,型男就是都要聽Nirvana,看這麼酷的電影就是了啦……
⊙酷人也太多啦!
套一句某樂團主唱的話「看這麼多型男型女出現,讓我的平庸造成莫大壓力」
⊙經介紹遇到中央熱音社的人,他說他以前有看我的版,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