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的星期六,天氣很差不適合出門,真的很煩,
平常要上班的日子天氣那麼好,放假就給我來個豪雨特報!
也好,就待在家裡好好放鬆一下,
想要好好整理房間,可是卻缺乏整理房間的強烈動機和理由,
例如要畢業、要出國、要入伍、要搬家、要移民……可惜什麼理由都沒有。
看來目前的人生確實是有史以來最平靜平淡最沒有理想或生活重心的一段日子,
雖然說回顧起來我的人生從來也沒有什麼生活重心過。

如果說學術理想,真的是完全沒有想要成為寫論文的研究生的慾望,
如果說世俗理想,也沒有想要趕快賺到多少錢結婚或買車買房子的慾望,
兩邊極端的欲望都沒有,難怪過得很無重力,
好像已經開始進入「等待果陀」的茫然階段。

也許這樣的日子就叫做「放空」吧,
真的是大約一年前才開始聽過這個很陌生的中文動詞,
總覺得是別人自己發明的中文,可是後來發現使用的人還挺多的,
而且好像沒有能夠替換這個意思的詞,但不知為何總覺得這個詞有點矯情。

於是今天在電視機前面放鬆又愉快地看了好幾個小時的電視,
所有夠三八阿花該出現的脫口秀節目都看了,
什麼蔡康永林志玲利菁小松小柏小S陳文茜全都看了,
其實看電視也不是那麼被動的經驗,會產生許多感想和對生活的靈感。

例如看了利菁訪問湯尼陳,
我就在想男子氣概對男性的壓迫真的是隱而不見的,而且被整個世界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看著湯尼陳玩刺槍術時,我已經在沙發上笑得快瘋掉,
我的刺槍術也都還給軍隊了,已經忘記「向右刺」「向左刺」的姿勢和步伐是怎麼樣,
不知道該慶幸自己沒有受軍隊荼毒太深,還是遺憾當完兵還是沒有當過兵的樣子。

夏天真的很適合聽陳建年的唱片「東清村三號」,
聽了他的音樂,整理房間變成一件比較快樂的事情,
整張唱片充滿輕盈沒有負擔的晴朗夏日的音樂,旋律甜美到幾乎過度俗氣的地步,

如果今天是個天氣好有星空的夜晚,現在半夜三點我應該在外面溜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