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睜開眼睛天氣都好到不行,
陽光幾乎鮮豔到某種不朽,令人會心痛的程度,
例如今天的天氣晴朗無雲,讓人很想要請假去度假,山裡或是海邊都可以。

最近有一些女生跟我要MSN或部落格,或是找我去看電影,這樣算是人氣很旺嗎?
可是我每天搭電梯時,都覺得鏡子裡的我毫無吸引力,醜陋無比,
尤其最近又剪了一個俗頭,覺得自己醜得要命。

六月份我請假太多了,
又是去參加國家考試,又是陪日本人玩,又是賴床遲到,
所以薪水扣來扣去,頓時少了三千多元。

從公司的窗戶外窺探到傍晚的夕陽似乎漾著某種雋永的光暈,
於是我爬到公司的頂樓12F想要去瞧瞧,才發現那是個私人陽台,
是誰這麼鴨霸啊?就憑他住在高樓大廈的頂樓,就有權利把屬於大家的頂樓化為私人?
害我不敢在上面久待,怕有人過來跟我說:「這頂樓是我的!」……

每次看夕陽都像是生下來第一次見到那樣感動,
這世界有一個大家都沒發現的秘密,那就是:
就算再怎麼普通沒特色不快樂的日子,每天都會有長得不太一樣的美好日出和夕陽。

夕陽躲在摩天大樓的背後,天空安靜地慢慢暗下來,變成非常安靜的淺藍色
信義路上車子跑來跑去,在都市的車聲嘈雜中,其實有一大群蟬聲被淹沒了。
可是在頂樓聽,非常明顯。

黃昏時候,真希望自己身處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