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睜開眼睛面對著新的一天卻毫無力氣,
騎機車前往公司途中,我努力想著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或者值得讓我繼續活下去的理由,可是怎麼也想不起來。
沒有理想,沒有信仰,沒有值得期待的事情在眼前,
加上最近都是一些令人幻滅的事情,覺得越活越沒有力氣。

下班時間一到,馬上打卡走人,完全不會想要多奉獻給公司多一分鐘。
每天如果多上班十分鐘,一個月就多上班五小時,多麼可怕!
如果有推倒資本主義的模範員工,我現在應該就是模範生。

晚上上法文課時累到睡著了,我目前的人生到底有多麼地累,我也不知道。
我突然發現我可能永遠都沒辦法把法文學好,法文文法比人類糾纏不清的感情還要複雜。

前天晚上,我不小心發現七星牌香菸男孩………。
我永遠不會知道他這麼做心裡真正的動機和原因是什麼,所以只有自己揣測,
這四十八小時之內,反覆在心裡找了許多答案和意義和詮釋,
像是面對一部擁有開放結局的電影,結局怎麼想怎麼不同。

我所能想到最正常也最大眾化的詮釋就是:
他想把我從記憶中抹除,不想再面對我了。
那麼我也尊重他的決定,並且一點也不會恨他,希望他繼續當個好男孩,
抽他的七星牌香菸,喝他的維士比,繼續和他那借錢不還的朋友在一起。
無論何時經過〇〇路四段的時候我還是會加倍地想念他……

我看我需要去忘情診所掛號,徹底地忘掉所有和他的回憶,
時間都過這麼久了,事到如今我還是常常地懷念著他:
他的聲音、他的觸感、他的嘴唇、他的乳頭、他的陰毛…
這樣不太好,以後我會把別人的身體當作是是他的身體。

如果可以好好地哭一場,然後隔天好好活下去就沒事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眼淚,日子還是照常地過。
好像從來沒有事情發生一樣。

幾乎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因為我不知道可以告訴誰,誰都不適合,
這不是一個五分鐘就可以講完的煩惱,也不是誰都會懂。
只是下次喝醉酒的時候我一定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來然後會痛地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