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執照竟然又讓我考上了,而且口試還頗高分,多出及格邊緣很多,
感謝口試委員和老天厚愛,除此之外真的覺得諸事不順,快要煩死了。

老媽跟我說:「都已經當完兵了,做事情不要再這麼衝動不考慮後果了。」
我說:「我生來就是這麼隨性沒辦法,啊不然你是想怎樣。」
唉,我也對我自己這樣幼稚的個性感到很煩,怎麼永遠長不大。

穿著藍白拖去買自助餐,夾了三樣菜75元,
「蛤?這麼貴喔!」我咕噥了幾句。
「哪裡會貴,你看看這個荷包蛋這麼大,而且白飯和炒麵吃到飽啊!」算錢小姐裝可愛地說。

每個人家裡都不煮飯跑來吃自助餐,也許因為菜色比很多又很豐富,
天氣晴朗的星期日,一堆老婆婆坐在路旁的椅子上乘涼。

晚上十二點多的時候到轉口的商店買了一瓶蘇打水,然後爬到27樓看夜景,
只是想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聽一點音樂,想一些事情,透透氣,
你也知道一整天呆在這種看不到太陽的公寓對於我來說有點悶,
警衛上來巡視,以為我要自殺,令我看夜景吹風的興致頓時消失,
他們說:「夜景看完就趕快下去,不要在樓上逗留太久」,
你以為現在是戒嚴時代嗎?當初我應該配合演一段戲:

「你,你不要過來,你再過來我要跳下去了!」

在電腦前做了很多大同區的功課,資料其實很少,
你也知道台灣人不擅長做史料紀錄或當個稱職的人類學家,
五年前的事情大家早就忘記,五十年前的事情誰在乎啊。

豈宗曾經帶我去的號稱全台光復後第一家的「大千百貨」(而不是他所說的「大同百貨」),
還有霞海城隍廟慶典是上個禮拜(可惡,紀錄片少拍了這段還真不完整)。

網路上所有關於「建成圓環」的文章,幾乎是以一致哀悼的語氣來憑弔,
這棟失敗建築物的作者是爭議性極高(或者「惡名昭彰」)的李祖原先生,
他的作品風格簡單地歸納就是:極媚俗,毫無自省的資本主義,完全適合恐怖份子炸掉!
包括中台禪寺,國民黨中央黨部,台北101,還有一些毫無特色有礙觀瞻的商業摩天大樓,
去年建築師票選「台灣十大最醜建築」裡頭,他一個人就包辦了五項!

同樣身為建築師,為何有安藤忠雄這種可以設計出安靜不與人爭的建築的環境哲學家,
也有李祖原這種愛現的都市之癌,他真的應該把頭塞進裝滿尿的馬桶裡頭好好反省。

我發現我應該去買「台灣的老街」這本書,為拍紀錄片多做一點功課,
可是我一躺在床上就感到全身酸痛(昨天的太極??),
睡到不省人事,連出門的力氣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