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晴朗的十點半起床,雨季終於停止了,
中午看了一下以前作的戲的VCD,很奇怪,時間雖然越離越遠,
戲感覺還是有不朽的趣味成分存在,雖然也是有令人尷尬缺乏美感的場面,
我在想能做出這樣的戲的人,應該是保持著孩子般可愛態度的人吧。
看了之後會記得自己是誰,曾經有過怎麼樣的生活,
和現在的生活互相對照,有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

騎腳踏車以緩慢的速度去圖書館還書才是正經事,
雖然書借來了還是沒有時間好整以暇地看完。
這樣的晴天適合聽貝兒與賽巴斯汀。

打電話給阿宏和弘軒,他們都過得不錯,雖然我本來是想找他們出來兜風的。
阿宏除了定期向我update一二大隊最新情報之外,也聊了很多人生種種。
聽他講軍中那些人的故事,也蠻有趣的,每次一講就至少二十分鐘。

「上個月弘軒生日,不過我根本沒有錢幫他過……」
「我們沒錢環島了,想趕快工作賺錢……」
「不能像以前一樣嘻嘻哈哈了,我已經二十二,喔不,二十一歲了」
「那麼以後等你結婚,你再請我去當辦桌的廚師……」

人生明明就還很長,我們明明住不超過三十分鐘的距離,也會繼續當朋友,
怎麼講到好像要分開,越講越辛酸的感覺……

他對我說:「如果你晚一點來當兵就好了,這樣我們就可以相處久一點。」
我也對他說:「你為何不早點來當兵,這樣我們還可以同時間退伍呀。」

喜歡的人相處一下子就沒了,不喜歡的人卻陪了好長一段時間。
人生最奇妙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你跟那個人緣份有多長,
大概也因為如此,所以永遠不會好好珍惜。

阿宏下個月終於要退伍了,可是退伍後我更看不到他了。
因為他是廚師,從來不能放週六日或民俗節日,唉。



宜蘭的每個角落漸漸塞滿了一些精心設計,感覺很注重生活品質,令人嫉妒的別墅,
這些豪宅都是犧牲掉綠油油的農田而蓋起來的,不過至少蓋得美也就令人無可挑剔。
看了這些令人流口水的別墅,我才發現我心裡的「台灣夢」一瞬間也被喚醒了:
那就是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買一棟很棒的房子,有院子和草坪的那種,還可以養米格魯……
如果要買就要趁早,五年之內就得趕緊買下,不過下半輩子就有背不完的房貸。

我完全沒有想要在台北置產的打算,台北那麼噁心的地方住久了會生病,
全台灣唯一想要置產的地方就是羅東吧。
我雖然在宜蘭市長大,可是從小到大對羅東卻有美好幻想,
也許是高中時代在這裡看了太多美國電影。

我發現人有兩種夢,一種是很理想的夢,比如說「成為一個很棒的劇場導演」或「拍電影」,
另一種就是像「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買美麗別墅」這種很實際的夢,
原來我也到了「做實際的夢」的年紀了,雖然我不想買車,也有不結婚生小孩的打算。
不過,會不會為了達成其中一個夢,就得犧牲掉另外一個夢……?


在傍晚的羅東運動公園,對著森林和黃昏的天空還有飛蚊症發呆,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可以躺在草地上看書,看天空,聽音樂。
如果有朋友就更好了。

穿著長袖上衣和短褲,天氣竟然有點涼意,現在是六月嗎?
天色越來越暗,mp3隨身聽裡全都是令我聽了會想要微笑的歌曲。
我的老爺車金旺好像越來越走不動了,我猜它年紀真的到了。

回台北的電車上,再度遇到了從大溪車站上車手拿海尼根罐裝啤酒的兩個英國人,
這班電車也常常遇到皮膚黝黑衝了一個週末的浪的蜜月灣青年們,
不知道是世界太小,還是我遇到熟人的運氣太高。

我想在台北買一台二手金旺,
不過我的薪水戶頭到現在卻沒有半點真正的積蓄,
我感覺我的研究生朋友過得好像都比我優渥。

越來越覺得當人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