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又在日本台前面睡著了,
原本是看著節奏緩慢的日劇,後來換成爆笑的校園封神榜,看著看著就不省人事,
這是我覺得最有安全感的入睡方式之一,
在討論瑣碎生活細節,充滿溫馨甜蜜氣息的日本綜藝節目前睡著……
不管冬天夏天都很適合。

但不論睡了幾小時早上起床身體還是覺得很疲倦,大概是平常睡眠太不充足。
天氣依舊很涼,早上仍然有人練習划龍舟的鼓聲,咚咚咚,
初夏的早晨。

中午去吃慣常的母親節大餐,又是合菜,我食慾已經少了一半,
又要假裝食慾很好而且假裝菜也很好,
還好後來發現菜真的不錯。吃了三四道菜左右我已經飽了,
望著窗外陰天的風景以及別人家荒蕪的陽台出神,
也忘了自己到底在發呆,回憶,還是在想著誰,心情是愉快還是無奈,
反正回想著別的事情讓我身體比較溫暖。

喝了梅酒,喝不到兩杯我的臉又開始紅通通的了,
大家都以為我醉了,我根本很清醒好不好。
還蠻喜歡有點燻這種screwed up的感覺,好像自己是全世界最fucked up的人。

我才發現我和我的老媽和舅舅都一樣,都是一喝酒臉就紅通通的。

不知道是因為睡眠不足還是酒醉的緣故,後來我在舅舅家的椰子床上睡著,
當時還以為自己是睡在勤中的床上,因為床墊和涼被的質感好像,
啊,好懷念,抱著有點惆悵也有點遺憾的心情睡著了。
連桌上的芒果蛋糕吃起來是什麼味道都來不及知道,

這禮拜我拿自己編的雜誌回家,要拿去送朋友。
「這一本雜誌還真不便宜啊,竟然要120元」老媽邊在車子裡翻著邊用台語說。
「什麼?這種價格很正常吧,外面的雜誌也是一本一百多元左右啊。」我說。
「哪有,人家我買時報週刊3本才99元。」(我笑翻了)

又要回台北了,這禮拜天氣還真不好,
我已經兩個週末都沒有去我的秘密基地了。
不過每個禮拜至少有兩天是在宜蘭「生活」著讓我倍感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