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六點多就醒過來,昨天明明就很晚睡,
做了一些夢不過也忘記了,醒來看見表姊正在電視機前面看「大家說英語」,
無所事事的早晨我躺在沙發上看伍迪艾倫的電影「說愛情太甜美」的結局,
不知為何伍迪艾倫囉哩叭唆的台詞和絮絮滔滔的樣子很合我近來的胃口,
也許應該多看點他的電影讓腦袋動一動,
不過糟糕的是當我正覺得電影好看時,已經演完了。

原本都已經想要放棄學法文的計畫了,
下班前幾個小時突然接到法文補習班的電話通知我開課了,
於是我手忙腳亂,腦海中一堆等待規劃的生活順序。

下午因為花很多心思很認真地改一篇稿子,改到全身疲累,
撐著愛睏的心情,非常精實又精準地改完
導致我下班後整個神經還是很緊繃,果然太矜了,這樣很容易累壞。

下班後去法文補習班報到,才知道立刻就要繳學費,
連試聽或猶豫的機會都沒有,算是很不近人情,我走下樓思考了一下,
想著到底要把學費領出來上樓聽課,還是把錢省下來留一些下班後自由的晚上,
決定打電話給pate,經過他的口頭滿意保證之後,
我深吸了一口氣把戶頭裡這個月的薪水再領五千元出來,
取出鈔票時還嘆了一口很長的氣,這下子這個月只剩四位數了,真的要喝西北風了……
為什麼所有大筆金額付款都在這個月?幹幹幹!!!

郵局戶頭雖然還有一筆存款,但是那是我當兵省下來的錢,
我近乎病態似的捨不得用,感覺那筆錢已經變成我的老本一般,
連拿它來買一張到東京或加得滿都的機票我都捨不得(否則我早就買了),
感覺一旦用光了,我那些失去的青春和時光,唯一的證據都消失了。

幸好上完第一堂法文文法課後,覺得很充實,學費繳了果然沒有後悔,
剛進教室二十分鐘,原本以為這裡教的我根本都會,
後來發現老師補充的東西很多,文法教授也非常地面面俱到,
我才發現從前我在公立大學學的法文漏洞太多了,而我一點也沒察覺,
上課時我非常專心聽課,只要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非常專心,
感覺自己又從一個語言的基礎開始爬起,
要注意一些很瑣碎的文法細節,還要用原子筆在書上抄一些版書,
這次會爬到哪裡還不知道,不過想到離楚浮和高達的語言越來越近了就很開心。

這裡的法文課怎麼和公立大學上的法文課差這麼多……
公立大學上了一兩年法文程度還是零零落落,
比不上來補習班上紮紮實實地兩個月。

我們的老師是個台妹,講國語和講英語都很有台味,
不過他竟然是法文老師。

這個補習班也比我想像中有法文味多了,
覺得他們很注重「文化」而不只是語言的部分,
剪報裡都是法國電影的資料,法國人生活態度,
還有一堆大名鼎鼎的法文作家:莒哈絲之類有的沒的。

上完課因為太專心肌肉緊繃,更加疲累了,走回家的路上根本快要睡著,
下班後進修果然需要超人的毅力,還有強烈的學習動機啊。
因為下班後時間真的很珍貴,而要完成的事情真的很多,
要是每天只上半天班,另外半天休閒活動該有多好。
我就有空做家事,烹飪,出門看醫生,買書,讀雜誌,充足睡眠,游泳……

今天才星期一身體就已經感覺快累垮了,非常需要我的療傷系朋友在我身旁,
你知道的,就是那種只要一見到他們什麼疲累都不見了
而且會覺得心情非常平靜,躺在他們身旁幾乎放心到容易睡著的程度,這種朋友唷。

他們真的存在喔,不過他們也不是你想見到就能見到。
沒有療傷系朋友,只能看療傷系日劇度過睡前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