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基本上沒發生任何事,所以我利用空間講一下昨天發生的事。
昨天天氣很好,我看完牙齒騎機車去羅東晃了一圈,騎得很慢很慢,
去了我的秘密基地,那是一個廢棄林場的湖邊,
我每次來到這個湖就覺得心情非常平靜,就連旁邊經過的電車也似乎特別安穩。

非常美好的下午。
回程的途中我看著傍晚天空的雲彩,覺得好美,
這麼美的日出和夕陽都是屬於我的,因為全世界喜歡日出和夕陽的人太少了。

羅東對我來說,就是我的美國,我的日本,
也許是因為高中時代在這裡的電影院看太多美國電影的緣故。

四天的假期結束了,也許假期太長,這次竟然有點收假症候群,
我在想人生怎麼會這樣永無止盡地循環著,一直在繞同一個圈圈,
以前大學時代回家過週末是最討厭晚上終究得搭車回學校,
當兵時回軍隊也是百般地不得已,
現在在台北上班猶是如此,永遠有某種理由必須離開家前往某個地方。
什麼時候可以從這個循環中解脫呢?

不過,也是先有離開家才有回家的開始...

今天早上在上班途中的捷運上我遇到了哲賢,
我不太確定是他,因為他外貌有點變了,況且長得像他的人也蠻多的,
反正我很用力瞧了他三次,他沒有任何反應,直到我用手指著他,
他也才很遲疑地說:「彥谷?」

原本我以為怎麼退伍後就要裝不認識,差點內心又要受到創傷...
最近的創傷已經夠多了...

我們談話的時間非常短,只有忠孝復興站到大安站之間的距離,
他在六張犁站上班,給了我一張名片,然後我就必須下車了,
他說:「下次再聊」,天曉得那個下次會是什麼時候。

過紅綠燈的時候,我在想也許過一陣子會舉辦「頭城海巡男子高校同學會」吧,
等到所有人都退伍之後,等到大家都有了新的自己之後。

晚餐吃了家門口賣的鍋燒麵,好難吃啊,真的很難信任台北人的食物,
我寧願自己煮義大利麵都比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