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母校 宜蘭男子高校 的校慶
一直沒跟別人說過 宜中是我從小到大唸過最喜歡的學校
也許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 也許是因為週遭的同學 也許是因為某種無形的精神
雖然中央也不錯 但中央感覺不是我的學校 是很多人的學校

今天重回宜中 看到一個關鍵字就是 時光
雖然幾乎沒有校友回來 但我卻看到很多已經畢業的校友們的幽靈 在廣場上迴蕩
十年前的我們也曾經在這個廣場上潑水 丟奶油 買徽章 把制服的下擺拉出來
也在這裡度過我們的十六到十八歲

看著牆上寫著宜中六十四年校慶 心頭一驚
我在的時候好像還是五十五年啊 還是五十三年 我都忘了

看到以前的歷史老師 莊白蓮 她好親切又好漂亮 一點都沒變
我好想再上一次她的歷史課
她問我第幾屆的 我說我是一九九年畢業的
她說我看起來像是去年才畢業的

宜中女生數量變很多 而且還有外國交換學生 感覺很不一樣
每個人都可以留長頭髮 再不用像以前一樣耍賴不去剪了
真後悔自己沒晚生幾年 可以徜徉在這種被多元文化主義包圍的校園裡

我想到高中畢業典禮那天 太陽很大 氣溫很高
隔壁班的老師對著我們說 外面的世界很大 你們一定要自己去闖一闖
我到現在好像才開始正要理解這句話

今天去剪頭髮
設計師的手感好溫柔 而且不會給人壓迫感
舒服到我的身體充滿某種催眠般的笑氣 差點快睡著

晚上十二點到兩點和同梯的張老師還有呂威聚會
又是聊我們的陳年海巡往事了
不知道這個話題可以聊到我們幾歲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