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夜 月亮特別圓 和最後一群朋友喝了啤酒
溫暖聚會慢慢演變成埋怨大會
很高興自己終於要離開這沱混水遠離誰是誰非互揭瘡疤互看不爽的黑社會
再見了學長學弟制

我只是安靜地坐著 讓酒精慢慢發揮作用
麻痺也清醒 這種感覺總讓我想好好痛哭一場
為自己的人生好好反省 為過去讚嘆哀悼也告別
退伍前這一刻很清楚的醒悟是我又變成自己孤單一個人
真的是孤伶伶的一個人了
從今以後人生就是自己的
再也不能用什麼服兵役當作跛腳的藉口偷懶的理由

退伍後我應該不會常常被大家提起吧
軍中只有惡名昭彰大家恨之入骨的濫學長才會不斷被談論
這些人已經進入我們的遺臭萬年名人堂
埋葬在我們被壓抑的潛意識一輩子揮之不去
每次幹醮大會就是會提一下他們的名字罵一罵才會爽快很奇怪

至於那些性格溫暖親切有趣的學長反而被永恆地遺忘了
不過我並沒有忘記 我時常用記憶招喚他們回到我腦海
他們是我軍旅生涯中 珍貴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