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隊的最後一天晚上 也許因為感觸太多 
身體明明就很疲累 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後來決定一直清醒到天亮 在軍隊裡晃來晃去像個遊魂

好不容易等到凌晨四點 
準時叫阿宏起床 陪他煮最後一次早餐

最近一兩個禮拜每次吃他煮的東西 
他作的豬排蛋三明治 他炸的鹹酥雞 他烤的披薩 
他就會不斷強調:「多吃點啊!以後就吃不到囉!」

聽到這句話 都會有點惆悵
很討厭不管做什麼事都是這輩子最後一次的感覺

今天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喝他煮的豆漿 
「我的宏記豆漿好喝吧?」
「好喝!」
「多喝一點,退伍以後就喝不到囉。」

天啊!我真的要離開了

****

早上八點 我載著很沉重的海巡包 
騎著機車 在省道上 回家的路途中
突然發現天氣很好 路旁的景物建築變得很清晰 
當然不是我視力突然變好

我試著想要去形容這種感覺
這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我好像突然從一個很長很長的夢裡清醒過來了
這個夢像一部三四百集的連續劇 每集內容都不一樣
但是我只要試著回想這個夢的內容 所有經歷過的痛苦和美好就歷歷在目

卡過的哨...
放過的假...
做過的事...
認識過的人...
每天的天氣...
當時的心情...
浪費掉的青春...
我的感想簡直龐大到快要哭出來

南柯一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