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老男孩》裡頭有一句台詞我覺得很棒。

被囚禁十餘年的老男孩終於被釋放之後,明明已經自由了,
某天他卻突然被問到:
「你在比較大的監獄裡過得好不好啊?」

這句台詞讓我會心一笑。
 
在軍中的某個階段開始,
我終於領悟到世界上沒有真正的自由這回事。
退伍之後不保證人生就絕對自由, 
退伍之前我早就知道我所等待的果陀根本就不是個救襩。 
 
真正退伍了,
一直以為自己會有勇氣去做想做的事, 
現實生活卻比我想像中還要綁手綁腳。   

軍中是監獄,但是外面仍然是個監獄,比較大的監獄而已。 

「你在比較大的監獄裡過得好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