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本集是秋日風情照大放送!

來到日本之後,我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住在一個沒有秋天的國家!
我腦袋裡從小到大自以為的「秋天」,在人家的國度裡根本是一個半調子的山寨版。
只不過天氣變涼了而已,衣服多穿一件而已,什麼事都不會改變。

但生活在這個四季分明的國度裡,每個季節都有必要的儀式和行事。
秋天到了就是要吃栗子飯、烤秋刀魚,配溫好的燒酒。隨時注意紅葉情報,去郊外爬山。
打開電視,就連廣告也都迅速變成秋季版。
日劇裡的每個角色也都很稱職地穿起秋裝,和電視外面的觀眾們過著一模一樣的季節。

台灣的溫暖氣候讓我們的季節之間總是有點曖昧,
讓許多一輩子活在島上的台灣人春夏秋冬常常搞不清楚,
這個悲慘的結果就是:台灣人拍的連續劇和電影從來辨識不出是什麼季節!
就連對季節應該要有點敏感度的緯來日本台,也常常耍「季節盲」,
穿著羽絨大衣時它故意播出夏季連續劇,在我們被熱浪襲擊時冬季連續劇又重播了。

這次廢話就不多說,請各位看照片囉。



圖:百円店賣的假楓葉,搭配我的秋日特大號早餐剛好。



圖:我家院子一角。今天出門發現信箱裡躺著讀者Erica從法國寄來的明信片,在此致謝。平常都只有討人厭的水電瓦斯費催繳單。



圖:左邊那扇窗戶裡就是我的房間。各位看我家隔壁結實纍纍的柿子樹!



圖:鄰居家的牆壁藤蔓隨便亂長都具有秋日風情,上天真是太眷顧你們這個國家了!



圖:我家附近的神社一隅。



圖:公園裡的池塘出現游來游去的一群野鴨,既悠閒又奢侈的時光。




圖:秋日的陽光下一切看起來都很雋永。




圖:一低頭發現我的腳下也是一片秋日風情畫。



圖:我家附近(?)的昭和紀念公園,銀杏已經開始變黃,全東京最快迎接秋天的地方。



圖:我很喜歡夕陽,總是帶著遺憾又惋惜的複雜心情看著它,如這張照片拍攝者的眼神。



圖:這是井の頭公園,從我家騎腳踏車只要十五分鐘就到了。陽光普照的午后,一堆人躺在樹下睡午覺也太悠哉。




圖:「讓我在秋天醒來,看看門外誰在徘徊……♪」柯以敏一邊腳踩著船一邊唱著。如果你問我誰是柯以敏?你的心智年齡太小,不良少年日記可能不適合你閱讀喔……趕快去女王的部落格玩耍!



圖:秋天到了,連地藏王小菩薩們都注意保暖。(但其實這張照片是夏天的時候拍的……)


因為秋天還沒過完,所以可能會有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