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我想雜誌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我編的其中一本雜誌要停刊了,
那本雜誌從單元規劃、封面構想、解說撰寫、校稿、顏色挑選到錄音
百分之九十全都是我一個人搞定的。
一直跟同事開玩笑說因為我的緣故,把雜誌弄倒了,
以後還可以在履歷表上寫:曾經搞垮一本雜誌……

表面上很豁達,人家問我的感想我就說:
「反正我領一樣的錢,沒差。」
心裡卻感到有點寂寞,想當初我還在心裡立下雄心壯志:
「我要幹掉大家說英語,我要作他們作不到的事。」
現在沒有目標,不好玩了。

如果是雜誌編得爛那趕快收尾我也沒話說,
但是停刊的因素並不是因為雜誌編得不好,
相反地自從我接手改版之後,訂戶呈倍數成長,讀者回函率暴增,
不過因為廣告收入是零,所以再多的讀者也補不了血。

我們公司沒有廣告AE,這是很誇張的事情,
總經理非常疼愛行銷部,她認為雜誌賣不好全都是編輯部的責任,
身為一個編輯該作的都作了,就連拉什麼廣告我都幫他們想好廠商,
雜誌沒有廣告不是我的責任,我還曾經想過自己下海去廣告當AE,
我們的行銷部連自己家雜誌廠牌的大小寫都會搞錯,超級不用功。

下班前一刻跟日文部同事在聊這件事,順便批評總經理和行銷部,
剛好總經理從我們身邊經過,但我們仍繼續聊,
因為用日文講她壞話她聽不懂,哈,好爽。
那些不會多國語言的主管們,等著將來被員工在你面前講壞話吧!

前天總編輯跟我說:
「我覺得你是我們部門最有執行力的人。」
「如果你來盯進度,我們應該就不會那麼常加班了吧。」
「你要不要繼續來拯救另外一本雜誌?」

幹,真是難得的讚美。

美編竟然覺得我如果企畫一本書,可能會賣!
這真是太高估我了!

還有半年,好好地為自己的事業來個完美的潮吹,當作結尾吧!
這樣未來在亞洲某個角落當流浪漢的時候也會有一些故事可以說。

***

手癢又到跳蚤店尋找黑膠,發現這是我排遣寂寞的方法,
竟然被我發現1974年Beach Boys的精選輯《Endless Summer》,
當時我戲劇性地倒抽了一口氣,這家店真的識貨的人很少。
今天買了這三片:


The Mama's & Papa's 《Fairwell to The First Golden Era》,1967



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 《Cosmo's Factory》,1970



Beach Boys 《Endless Summer》,1974

***

今天回到巷子裡停好機車,有個女人一直盯著我看,
我心裡有點疑惑,以為她認錯人,
沒想到她繼續看著我,好像在等著跟我開口談話的樣子,
覺得這場景真是有夠懸疑,三十幾歲的女人應該不會想跟我搭訕吧!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剛才怎麼了嗎?

原來她跟我住同一棟公寓,在等我開門。
原來我希區考克電影看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